1.
月亮的味道
小乌龟是个美食家,它什么都吃过,可就是月亮没吃过。
一天晚上,月亮又升起来了,小乌龟一步步爬上了山顶,它把脖子伸长了也拿不到月亮,小乌龟叫来了大象伯伯。小乌龟说:“大象伯伯,快踩到我的壳上摘月亮。”大象迈着重重的脚步跨上小乌龟的壳,小乌龟顿时有快要被踩死的样子,它伸长了它那又粗又长的脖子去摘月亮,可月亮一看,心想:原来在和我玩跳高呀!月亮轻轻一跳,大象摘不到,于是叫来了黄牛。黄牛它一步步地走到了大象背上,黄牛拉长了尾巴,月亮一看,这算什么,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月亮又跳上一点,黄牛一看又没摘到,它又叫了小猴子,黄牛大叫:“快上来,摘月亮。”小猴子灵活地跳上了黄牛的头,把尾巴向上挂。月亮一看,心想:我不用动了,反正你挂也挂不到!猴子看挂不着只好叫上了小老鼠,小老鼠左窜窜右窜窜终于到了顶上,月亮……,小小老鼠又能怎样?月亮不动了,小老鼠乘月亮不屑一切的样子,踮起脚迅速月亮摘下来,就把月亮分给动物吃。
动物异口同声地说:“月亮的味道真好!脆脆的,凉凉的,还有一丝白糖棒冰!……”
2.
月亮公主
在美丽的月亮之城,住着一位丑陋的公主。因为她的心地皎洁得像天上的月亮一样纯洁,所以人们叫她月亮公主。
公主丑陋样子使和她相亲的王子拔腿就跑,公主已经25岁了但还是没有结婚的对象,所以国王和王后都非常的着急。
一天,国王接到了邻国——太阳之城的舞会邀请函,于是,通知了月亮公主,希望她也去参加舞会。舞会这天,月亮公主穿着华丽的裙子,出现在舞会中。在宫殿的大门前,出现了一只小腿出血的狗,月亮公主看到了,十分可怜它,把它抱起,不顾舞会,走回了家。她十分小心细心地为小狗包扎伤口,过了几天,小狗的伤就好了。
在一天夜里,公主被一束亮光惊醒,看到可爱的小狗正望着公主,说:“你好,月亮公主!”公主大吃一惊。小狗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公主:“我本是太阳之城的王子,被巫婆变成了一只小狗,而她却变成我的摸样,想吞霸太阳之城。只要有人为我付出生命,我才可以重新变回人类,可是,又有谁为我这只小狗付出生命呢?”公主看到英俊的王子,她拿起一把小刀,说:“我愿意为你付出生命!!!”然后把刀插进自己的身体,微笑着死去了。王子变回了人类,他抱着公主,吻了一下公主,这时,奇迹发生了,公主复活了,她丑陋的面容变得那么迷人。
王子和公主回到了太阳之城,用真爱的力量打败了邪恶的巫婆。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