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往今来,书一直是人最好的朋友。人们从书中增长知识,从书中懂得人生百态。书就像一道美丽的色彩,让人生多姿多彩;书就像一种美味的调料,少了它,人生的酸甜苦辣就会变得不完美。读书好,读好书,读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终生。从我认字起,就开始了阅读之旅,然而我读的众多书中,最令我受益匪浅的书是一本经典诵读——《弟子规》。
它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如果一个人连孝顺父母都做不到,那么还能做什么呢?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教导我们。渐渐,我们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高。然而,他们却越来越老,背也弯了,他们不再英俊,不再美丽,然而饱经沧桑的脸上却写满了对子女的爱。
它告诉我们不仅仅是父母,兄长老师们也对我们充满了关心爱护。所以我们应该去回报他们,尊重他们。对于比我们小的弟弟妹妹们,我们也应该去呵护他们。此外,现在社会上的人越来越冷漠。在金钱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歪门邪道。也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拜金主义,诚信变成了一种珍贵资源。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多多。
[读书感悟] 《秘密》读书心得范本
最近刚看完《秘密》这本书,看完的整体感觉就是觉得很舒服,和轻松,通过阅读他人的奇迹故事,他人运用秘密的成功经历,发觉成功原来那么容易,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只要你想要的,大胆的要求,执着的信念加上每天美好的感觉,就能实现,多么美妙,激动人心啊!
我呢,是个比较功利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目的,符合大胆要求,执着信念,但是功利之余,争强好胜,一定要争在他人前面,潜意识的就是不相信自己能够得到,才那么拼命的去争去抢,没有好好的感受。当然我的人生并不是完无彩的,我的成功经历都是突如其来的,我觉得来的并不是那么兴奋,不是经过激烈竞争,而是那种顺其自然的来的。心态上是我要得到,别人得不得到与我无关,我一定要得到,我一定能得到。所以得到的时候只觉得这是应该的,只是回顾那段历史的时候别人会觉得我真厉害,我自己后来想想,也是觉得不容易,可是当时的我确实就觉得理所应当的。同样,宇宙的资源丰厚到我们无法想像的地步,为所有人都准备了足够的金钱,幸福和健康,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所要求的,你觉得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你要求的越多,你觉得你理所应当得到的越多,你实际得到的就越多,但远远不是你所应该拥有的全部。所以前提要相信自己,看重自己,爱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可以拥有更多。而这种对自己的爱,相信,全由自己开始,自己相信自己,自己看重自己,连自己都做不到,却想让别人做到,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因为读《秘密》,感觉收获非常大,所以在这么希望跟更多的人分享,在后面我会陆续分享《秘密》的经典语录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