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作文:读书心得:读书心得篇一
近期,我读了一篇文章沙漠中的生命花,使我感受到人这一生中的意义。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有一种小花名叫伊米,生活在非洲的戈壁滩上,它有4种颜色,它的根至少要长5年,也许在这5年之中伊米要绕过岩石、硬土,来找到在地下的水源,如果伊米可以活7、8年这种付出也是值得,可小小的伊米却只可以活两天。
当我把这篇文章读给好友时,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生命如此短暂我真应好好的吃、喝、玩、乐。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时我的脑海中不断出现那句话。而我觉得正因为人生短暂,才更应该珍惜时间,而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一生中有所作为。
从前有一个人叫许三多,他从一个农民努力拼搏成为了一个兵王,他说了一句话: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如果太舒服就会出问题。而这句话正体现在小花伊米身上,它的这种品格很值得我们学习。
而吃、喝、玩、乐只能快乐一时,快乐不了一世,从今天开始我们努力拼搏,让大家从拼搏中感到人生最大的快乐!
巨人学校总部指导教师:张之廉
读书心得范本: 我的大学读书心得范例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高尔基的《童年 在人间 我的大学》。高尔基将自己的一生写入了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中。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高尔基的在童年,在社会上,在大学里的故事。高尔基是在这 “ 令人窒息的、充满可怕景象的狭小天地里 ” 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当他到社会上的时候,他才 11 岁。他为了生存,做过许多的工作,饱尝了人间的痛苦。在轮船上当洗碗工时,高尔基结识了正直的厨师斯穆雷,并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读书,激发了对正义和真理追求的决心。 16 岁那年,他便到喀山去上大学。梦想破灭后,他不得不为生存而奔波所发生的故事。 住“大杂院”,卖苦力,同流浪汉接触,和形形色色的小市民,知识分子交往,终于进了一所天地广阔的社会大学
高尔基是一个有着顽强的精神的人,他在逆境中奋力拼搏着。高尔基努力探索生活的意义,寻找新的生活道路,他从未放弃过生活,为了生存,在社会上努力工作;为了进大学去努力学习。
这本书中有一段故事、几句话深深地震撼着我: “ 晚上大家都把蜡烛拿到寝室去了,我没有钱买蜡烛,就自己动手制作灯。我把蜡盘上的蜡油都搜集起来,装在一只沙丁鱼罐里,加上一点长明灯的油,再用棉线做成灯芯,这样就完成了。有了灯,我就可以沉浸在读书的喜悦之中了。 ” 读了这些语句,使我感受到高尔基是那么热爱学习。
高尔基对学习的态度让我联想到我的学习,我对学习总是不认真,测验很考试成绩总是不好。我应该向高尔基学习,高尔基对学习总是那么认真,总是那么努力。
《童年 在人间 我的大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高尔基对生活的态度,让我懂得了人要努力为生存,为自己的梦想而去奋斗。
读书心得范本: 幻城读书心得(经典版)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本由郭敬明写的《幻城》。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冰雪帝国里国王的长子卡索是一名幻术师。他和他的弟弟樱空释是幻雪帝国唯一仅存的两个幻术师。在卡索的帝国疆域上居住着很多很多的种族,例如幻术师、占星师、巫乐族、巫医族等等。他和弟弟樱空释曾经因为幻雪帝国战火接连不断而流亡凡世30年。冰族幻术的灵力是用头发的长短来衡量,卡索和弟弟从小就天赋很高。卡索的弟弟樱空释为了完成自己这一生最大的梦想——让哥哥重获自由,而苦练火族的幻术。最后,卡索因不知道弟弟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帮他获得自由,亲手杀死了弟弟樱空释。知晓真相后的卡索追悔莫及。在得知幻雪神山里的神——渊祭,有着能令人起死回生的隐莲,卡索不顾大臣们的反对,与片风(风族精灵,善风系召唤术)、月神(冰族,从小掘弃白魔法,专攻黑魔法,善暗杀)、皇柝(巫医族,从小掘弃黑魔法,专攻白魔法。善疗伤,巫医族的王)、辽溅(冰族,剑士,善进攻,原东方护法辽雀之子)、潮涯(巫乐族,善巫乐,继承上古神器无音琴,巫乐族的王)和星轨(冰族,占星师,真实身份为擅长暗杀的西方护法)踏上了艰险的、几乎是有去无回的寻找隐莲的路途。在见到渊祭之前,他们首先要战胜大祭司封天以及东方(青龙)护法侵刃司战斗,北方(白虎)护法星昼司占星,南方(朱雀)护法蝶澈司巫乐,西方(玄武)护法星轨司暗杀。
最后,经历了千磨万击的卡索见到了渊祭,也成功复活了自己的弟弟,只不过,自己的弟弟已成为了火族的王子罹天烬。两人相见时,为时已晚,卡索已经自杀,罹天烬瞬间找回了自己的记忆,但看见哥哥自杀,悲伤过度,吐血身亡。
在这本小说里,兄弟两人因为一次误会,被分离到两个世界。卡索原本能重获自由的的唯一希望再次破灭。这一别,就是来世,也只是在战场上以敌对的身份再次的,短暂的相见。这让我意识到有些人,只要错过,就再也无法重新相见……
神异的人物、神秘的法术、神奇的情节,想说的实在太多,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幻城》一书的精彩,就赶快开启属于你的《幻城》之旅吧!
近日有幸拜读梁文道先生的《常识》,感觉内心某种不可名状的情绪得到了抚慰。
梁文道说,他把他的这本文集命名为“常识”,是因为世上的荒唐事,多是由于常识稀缺,一切似乎都有了一个既定的答案,便不去多想,便理所当然。然而可贵恰恰在于对一件事的反复思考,甚至挖掘其本质,尽量减少认识盲点,才能使自己不至于愚昧,而不是一旦认识,便欣然接受。这一再需要挖掘的东西,其实就是常识本身。
《常识》总的来说就是一段时期时事评论的集册,书中每个篇章都是梁文道关于社会热点下的自我阐述,但是与一些评论不同的是,他的观点里鲜有晦涩难懂的道理,好似站在与我们截然不同的界面,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社会,借助探索的目光,带领我们思考社会热点事件背后所被人忽略却又极为重要的内涵,他称此为“常识”。以前我总是羡慕很多评论家,他们总是可以用华丽的词语构造出一篇哲理深刻的文章,总有许多新的原理我不曾听过,总有许多深层次的原因我未能想到;然而当我读完梁文道的《常识》时,一种内心蠕动了许久不可名状的感受突然立体而清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具有价值,何必苦苦效仿那些看似深奥的东西呢?
书中谈了许多看来是颇为敏感的话题,例如“日本问题”和“网络信息问题”。“日本”问题可以说是非常让当今中国人异常敏感的话题:当今时代,反日本的激进分子的数目呈现有增无减的趋势,但说到底我们却并没有弄清楚反对的对象,我们要反对的是罪恶而不是日本,就是梁文道先生讲的“不是反日本,而是反罪恶”一样,罪恶才是人类犯下罪行的根源,根源不除,世界永远不清净。所以说这不是“中日问题”,而是“反罪恶”的问题了,这是必须搞清楚的,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看问题才不会肤浅,才会越接近事物的本质,但事物总像蒙上了层层面纱,需要人耐心的一层层揭开。
梁文道先生在自序中提到:他的一个愿望,是希望社会上的我们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而这,正是我读完《常识》之后,所意识到的很重要的一点。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坚定捍卫自己独立的想法,不再被舆论所牵引,不在世俗中迎合,学会用理性思维去认真的思考社会上发生的一切,做个知足常乐之人。(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