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亲吻玫瑰公主,以爱破除了诅咒;公主醒来,两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多么完美的结局啊!我喜欢《格林童话》中《睡美人》这一篇,童话渲染着善良、勇敢和爱所带来的完美。
这个童话故事家喻户晓。童话一开始,小公主刚出生就受到了一个女预言家的死亡诅咒,原因居然仅仅是因为她没有理解到国王的邀请;幸亏另一个预言家减轻了这个诅咒的效果,公主仅仅是沉睡了过去。最终王子最终突破了带刺的、致命的玫瑰丛,唤醒了公主。
在生活中,我们没法消除别人的憎恶、嫉妒等情绪,但我们能够用爱来融化它们!爱最基本的要求是尊重、平等对待。童话里女预言家没有被邀请感觉受到了漠视、不被尊重,所以就产生了憎恶、嫉妒等情绪。所以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平等地对待他们。我们要多发现同学们的优点,不要给同学贴上好、坏的标签而厚此薄彼。
爱需供给无私的帮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现实中我们也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忙别人;爱又是无所畏惧的,能赐予你勇气,在遇到困境时能泰然处之,从容应对。童话里的前十个预言家都送给小公主无私的、爱的祝福,第十二个预言家更是临危不乱,减轻了公主的死亡诅咒;爱还可能要经历艰难困苦,“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王子奋不顾身地突破了致命的玫瑰丛,玫瑰公主经历了百年沉睡终被爱唤醒!
玫瑰公主被爱唤醒,而我们又有哪天不是被父母爱的亲吻唤醒的呢?又有哪位同学成长和智慧不是被教师满满的关爱唤醒的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忘记说了,我们要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