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三年级读书心得
格林兄弟是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两人合称,他们是德国19世纪著名的历史学家,语言学家,民间故事和古老传说的搜集者。两人因经历相似,兴趣相近,合作研究语言学、搜集和整理民间童话与传说,故称“格林兄弟”,他们共同整理了销量仅次于《圣经》的“最畅销的德文作品”——《格林童话》。格林兄弟为了我们小朋友们整理、搜集了很多童话故事,其中有古老的、有好听的、有感人的、有欢乐的童话故事。给我们写成了《格林童话》这本书,书里面的故事都很精彩,很奇妙并且很生动。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灰姑娘》,因为她是一位善良的姑娘,不怕苦、不怕累。
走进《格林童话》的世界,我认识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伶俐的小红帽,善良勇敢的灰姑娘,这本书告诉我: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善良的人,总会有好报的。我了解到人美的一面,也认识到丑陋的一面。愿我们都成为善良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那样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