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文章600字范例
有人问:“希望,是什么?”希望,是一种在绝境中的一丝光亮;希望,是涓滴之水磨损大石的执著;希望,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希望是不灭的光。当我们能安然地坐在知识殿堂中,是因为父母赐予了你生的希望;当我们能生活在这和平的年代,是国家给予了你和平的希望;当我们能快乐地活在这个世上,是因为社会赋予了你爱的希望。站立于蒲公英的花田。一个个小小的“精灵”上下飞舞,煞是美丽。是蒲公英的母亲交给孩子的不止有爱,还有希望,交给那些“精灵”生存的动力。倾听潺潺的溪流,是他们给予了自己希望。坚信能有活水来扩大自己,从而得到生的希望,避免枯竭的命运,获得重生,能在绿水蓝天中畅游。一潭小小的死水,里头的鱼儿在水枯竭之时,会给予他人,也给予自己希望。才有了以沫相唾的希望。因为希望,所以才可以拥有奇迹。美国作家欧·亨利写了一篇著名的文章-----《最后的常春藤叶》,文章写了两个女孩创造希望的故事。因为有了贝尔曼的常春藤叶,因而创造了希望。同时,贝曼尔也牺牲了,不过,却挽救了另一个人的生命因为希望,有了奇迹。滴水日日夜夜的坚持,因而有了希望,才可滴穿那坚固的石头,因为执着,有了希望。当5·12地震的时候,在废墟底下的人们怀揣着希望等待生的来临,有了坚持,才有了希望。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方可看到希望的曙光。因为你的心中怀有一份信念,那么希望也不远了。怀有一份希望,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为自己的未来用希望谱写一曲最华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