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福尔摩斯探案集读书心得
寒假中,我读了《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私人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与他的助手华生与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故事。主要有这几件大案:血字研究、四签名、最后一案、空屋历险记、巴斯克维尔魔犬、红圈会等。我们就来讲讲这血字研究。
我们先认识一下作者吧,他的名字叫阿瑟。柯南道尔,是19世纪末的一个英国侦探小说家,由于成功塑造了福尔摩斯这个主角,而被称为“侦探悬疑小说的鼻祖”。
回到正题。这一篇《血字研究》是柯南道尔于1887年创作的小说,也是他第一部以福尔摩斯为主角的作品。这篇小说主要讲了华生和福尔摩斯经过华生的朋友介绍,在一个地下室里相见。不久,他们就在贝克街22号这栋房子里居住下来。福尔摩斯的侦探推理潜力令华生惊讶不已。不久,葛莱森上校请福尔摩斯侦破“劳瑞斯顿花园街凶杀案”,凶案现场死者的旁边有一枚结婚戒指;墙上用血写着“RAcHE”即复仇字样。福尔摩斯出其不意地抓获了杀人凶手侯波。
这篇小说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福尔摩斯的勇气。他不怕困难,敢于斗争,能根据状况决定出当下的形势,更能对任何事情做出大胆的猜测。在那里摘录几句福尔摩斯的名言:1、我认为人的脑子本来象一间空空的小阁楼,就应有选取地把一些家具装进去。只有傻瓜才会把他碰到的各种各样的破烂杂碎一古脑儿装进去。这样一来,那些对他有用的知识反而被挤了出来;或者,最多但是是和许多其他的东西掺杂在一齐。2、一个逻辑学家不需亲眼见到或者听说过大西洋或尼亚加拉大瀑布,他能从一滴水上推测出它有可能存在,所以整个生活就是一条巨大的链条,只要见到其中的一环,整个链条的状况就可推想出来了。
由此可见,福尔摩斯是一个勇气+智慧+准确决定+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
让我们向柯南道尔、向福尔摩斯致敬!
[读书心得参考] 初中兰亭集序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轻轻地打开书本,我的心跃入了文字中,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会稽山阴。兰亭。置身于崇山峻岭之中,四周是一片高高的茂密的竹林,清清的流水匆匆而过,“叮咚叮咚”,他在和我说一个故事。一代书圣王羲之,在这里写下了“遒媚劲健,绝代更无”的序文,一个个“飘若游云,矫若惊龙”的字,仿佛有了生命。
我想王羲之是一个“怕死”的人。因此,他更加珍惜生命,珍惜眼前的美好的事物。为了使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实,他“尝极东方,寄情于山水之间”,又临池学书,创造出“天质自然,丰神盖代”的行书。王羲之陶醉于山水,书法之时,定是十分快然自足,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那么,如此短暂的一生,不是更加迫近死亡了吗?不是这样的。对他来说,虽然时间匆匆而逝,但并不是什么也没有留下。正如流星一般,很快便消逝了,却擦出极其夺目的光芒!珍惜时间,并不是珍惜时间本身,把时间当成宝贝一样,而是珍惜生命,怜惜如何度过时间。无所事事的人感觉时间是漫长的,他们似乎有了更长久的生命。但是,他们就像纸上的一条长长的线,单薄而苍白!
【实用读书心得】 青鸟读书心得
幸福,是人们一生都在寻找的东西。但是,好像谁也说不清,幸福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所以每个人都寻寻觅觅,到处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我也不例外。可读完比利时作家写的《青鸟》这篇散文童话之后,我对幸福有了另一种看法。
《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伐木人的两个孩子——蒂蒂和蒂咪。他们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才会让女儿幸福。仙女让孩子们有了能看见事物本质的仙法,并让狗、猫和各种东西的精灵陪伴下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可代表幸福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只好空手回家。早晨蒂蒂和蒂咪从梦中醒来,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孩索要蒂蒂养的鸽子,蒂蒂大方的送给了她的女儿,邻居的女儿拿到鸽子的时候,鸽子变成了青鸟,女孩的病好了。送给他人,让他人幸福的鸟就是青鸟!
幸福往往来的毫不起眼,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幸福。幸福,是蒂蒂和蒂咪见到爷爷奶奶时激动的泪水;幸福,是小狗变成人后满足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