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午,我刚吃完饭就特定要求爷爷陪我一起去万松山公园捉小蝌蚪。
因为蝌蚪冬天在水里呼呼大睡,春天万物复苏,天地间所有生物都苏醒了,包括那活波可爱的小蝌蚪。所以我才特定要求爷爷陪我一起去捉小蝌蚪。
开始捉了,我左手拿一个瓶子,右手拿一个大网,“哗”的一下子兜着了三条金鱼,五条小蝌蚪。奶奶爷爷情不自禁,异口同声连连赞叹道:“好,好,太好了!”我都骄傲起来说:“难道我就是一鸣惊人的( 捕鱼达人) 吗?”“哈!哈!哈!我真为我自己自豪啊!”
奶奶非常同情地说:“唉!你放了它们吧,它们很可怜的。”
这时沉静的小蝌蚪忽然游来游去仿佛在说:“求求你放了我把!”这种“声音”持续不断。
我果断地说:“好吧!”我立刻把小蝌蚪倒进水里,并提醒别人不要在继续捉小蝌蚪了。让它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吧!
这则告诉我们不要去捉野生的小动物,要珍惜爱护每一个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