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个关于宋庆龄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1922年6月,陈炯明在广州叛变,要抓捕孙中山,他晚上派出了部队包围了总统府,孙中山要宋庆龄与他一起离开,可宋庆龄却要留下来,这就会使敌军误认为孙中山还在,孙中山只好乔装成医生平安的登上了永丰兵舰。
凌晨两点半叛军果然开始向总统府进攻。战争一直持续到早上八点钟向总统府进攻。战争一直持续到早上八点钟,宋庆龄决定冲出包围。这时叛军然进了总统府,府内的士兵向外冲,一片混乱,宋庆龄急中生智把包袱打开净钱物撒在地上,叛军立刻哄抢起来,宋庆龄乘机逃了出来。他们刚没走多远,忽然发现走来了几个敌兵,他们立刻躺在街上的死尸中间,骗过了敌兵。后来宋庆龄和卫士们终于到达了永丰舰和孙中山会合了。wwW.zuOWEn101.coM
我读完这段文字后,无不佩服宋庆龄的机智和勇敢。宋庆龄能在这么危险的环境不还能与孙中山会合,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有这样一位伟大领导人,领导中国,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伟大的悲剧》读书心得简短
1911年,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和英国探险家斯科特一行人在南极点展开角逐。阿蒙森捷足先登,为历史翻开了璀璨的篇章,而失败者斯科特在返回时遇严寒搏斗了两个多月,长眠于茫茫雪原……
这个故事令我肃然起敬。难道失败者不值得被歌颂与敬仰?不!他们那诚实的绅士风度与坚毅执着的精神,赢得了无数人的敬佩。
他们令我感动,禁卫军奥次茨为了不拖累伙伴,在狂风怒号的暴风雪中坚毅地走向外面,走向死亡。剩下疲惫至极的三个人任何希望都破灭了,他们骄傲地在帐篷里等待死神的来临,无怨无悔地爬进睡袋。我感觉到的,是更多的悲壮。
“一个人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厄运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却因此变得无比高尚。所有这些在一切时代都是最伟大的悲剧”,和斯科特探索未知的壮举相比,我们所谓的恐惧简直微不足道。与他们满腔热血、不畏死亡的探索精神相比,我们难道不应该朝气蓬勃的生活学习吗?
斯科特一行人并不是失败者,在某种意义上,他们永不言弃的信念甚至胜出了阿蒙森。
关于坚持的读书心得简短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它来自于《意林文汇》中的《学会坚持》,读后我深受感动: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坚持,才能有所作为。
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如下:南山寺中,有一个刚来寺院的小和尚,因自己的资质较差,又不知道如何改变自己,就去请教师傅。师父领着他来到寺后的竹林,对他说:你看这些竹子和地上的草,都是为师几年前栽种的。栽种当年,草便长得葱郁茂盛,而竹子却无声无息。一年又一年,年年如此,但我仍然对它们浇水、施肥。直到第五年,竹子才供出一个嫩芽,弱不禁风。但只过了6个月,他便由一个嫩芽长到一人多高。竹子用5年的时间来扎根,才有了今天的高大苍翠。人亦如此,只有深深地扎根,方能有所造化。
小和尚牢记师傅的教诲,经过几十年的苦心修炼,终于成为一代宗师。
这不禁让我想到:如果人人都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学会坚持,那么世界将多么的快乐呀!
想想看,如果在学习中,你能够学会坚持努力学习,不贪玩,那么你在考试的时候就会得高分,也许还会得到爸爸妈妈的奖励;如果你不仅不坚持学习,还很贪玩的话,那么你就会名落孙山。你不仅会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也许还会受到爸爸妈妈的责备。
想想看,如果在工作中,你能够学会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不去想写不切实际的问题,那么过一阵子,你就会得到自己坚持努力的回报;如果你总是去想一些天上掉馅饼的事,总是去干一些谋财害命的事,那么你到头来还是会害了自己的。
人生就像是一场激烈的马拉松赛,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终点。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坚持努力的奋斗,才会得到美好的回报。
坚持,就不能心浮气躁;坚持,就需要脚踏实地;坚持,更应该开拓进取。这样,才有生命力,否则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让我们都学会积蓄,学会坚持。这就是我读完这篇文章所懂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