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中心校,在刘明的桌上有本读者。翻看后不舍离去,故向他借阅。读者是我的最爱,书中文章清新,故事感人。略看目录时发现了《生活的艺术家》是李小龙的练功心得,如获至宝,细细品味之后,深有感触。李小龙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他的功夫和电影使很多人着迷。但在李小龙的练功笔记中,你会发现他不只是功夫大师,还是一位哲学家,诗人,思想家。
他把功夫和中国传统的国学文化有机的融合。用老子,庄子学说,来解释功夫的练习和对抗。功夫的核心是道,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道生一,一是太极。太极生阴阳。阴阳生天地人,天地人生万物。正好解释了在练习太极前的混沌,身体一动就分阴阳。阴阳包含虚实,动静,开合,呼吸。太极图中的阴阳鱼是相互缠绕,相互依存,相互争斗,相互转化,循环不息。正如太极拳中动中有静,刚中有柔。那太极图中的分割线就是陈氏太极中的缠丝劲,缠丝劲贯穿始终循环无止。[66职场网 Dm566.COm]
阴阳原理在太极运用中体现在和谐的法则,和谐是顺其自然,不刻意而竭力勉强为之。要自身和谐,和自然和谐,与对手和谐,这是对太极运用时舍己从人,以柔克刚的诠释。清静无为是把自己的力量融合到对手的发势,变势中去,后发制人,借力打力来击败对手。注意力高度集中,不是集中在某一动作上,而是在训练一种静态的警觉,就是提高反应力。停下思想,不用思考,通过长期的训练本能来应付攻击。使反击成为一种本能。
一点心得,勿要见笑。
精选阅读
《家》读书心得基础版
当把这本书上的所有故事读完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故事里面的100位主人公,一个个用他们瘦弱的身躯,肩挑起一个个家……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张曼齐的故事——心灯。
“心灯”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张曼齐帮助了一个灾区女孩罗澜。张曼齐帮罗澜解除了生活问题、家庭问题,还鼓励她要勇敢地面对事情……最后,她们成为了好朋友,深深的友谊构成了一盏心灯。读完这个故事,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有害羞。想起我平时,下课有同学请教我一些问题,我都不理他们,只是随便敷衍一句:“我不知道。”“你问别人吧,现在有事儿呢。”更别提帮助灾区的人了!不光是这样,我平时还很吝啬。妈妈的手机丢了,我哭得稀里哗啦,最后还要让妈妈安慰我……想拿出一些钱帮助别人,真是比登天还要难啊!我和张曼齐比,真是太差劲了。看来以后,我一定要像张曼齐学习才行!
一个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深深地印刻在我心里。我一定要努力,也做一个美德少年!
写作范本: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文章初一(经典版)
我们一家人,是互相理解,互相关爱的一家人。
不信,你看爸爸在暴雨中送来的花伞,看妈妈在寒冬中给我披上的棉袄,还有饥肠辘辘时哥哥给买来的蛋糕。它们都诉说着家人对我的关爱。
最难忘记的,是那次去海南……
由于前一晚赶到酒店已是半夜,疲倦的我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我还没有起床的意识。为了能保证我们吃上饭,赶上去海滩的车,爸妈实在等不及了,喊我起来,我睁开惺忪的眼睛,瞟了一眼便生气地说“我要睡觉,你们自己去吧!我不去了。”说完便把头钻进被子里,把他们晾在了一边。
直到十二点才起床,一眼看到爸爸在桌上留的纸条:拿上饭票到一楼餐厅去吃饭,注意安全!
我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不知道爸妈回酒店后会不会责怪我?但海边的风光吸引了我,很快的,我便跑到海边爬椰子树玩去了,还给爸妈买了个新鲜的椰子。
当我抱着椰子回宾馆时,已经是下午二点多了,刚进门我就大叫:“爸妈,我给你们买了椰子啦!”房间里没人,阳台上有声音。我走进去,又大声叫着他们,请他们喝椰汁,只见两个人埋头擦手里的东西,听到我叫唤,都伸过头来喝了两口椰汁,十分高兴地说:“乖女儿,谢谢啊,我们也弄了些你喜欢的东西,你看看,是海边捡的石头。”
石头?他们怎么知道我喜欢石头?他们不是经常出差在外,都不关心我的生活的吗?我仔细地凝视着那些石头,听着爸爸絮絮叨叨:这块像一条石斑鱼,鱼头上还有一抹淡红;这块晶莹剔透,是不是很像水晶?还有这块椭圆形的,上面有斑点,是不是很像鸟蛋......爸爸兴奋地向我展示。妈妈也凑过来说:“这些石头我们东挑西拣了快一上午。看!还有这些五彩斑斓的贝壳,我们的运气很好吧?”妈妈自豪地说着。
我注视着这些漂亮的石头与贝壳,再抬头看看已年迈的爸妈,想着他们顶着烈日、弯着腰,在海边的沙滩上、岩石边费劲地寻找石头的情景,突然有一种内疚感,心头不禁涌上一阵酸楚。我这才深深感到父母对我的关爱是无时不在的,是朴实无华的,就像这些海边的石头,默默地、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
我喜欢这些石头!我理解了父母关爱我的方式,我也会学着用这样的方式去爱他们。
这就是我们一家人,用理解与关爱书写幸福的一家人。
教你写读书心得: 《家》读书心得wps版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诗中凄婉的语调,勾勒出女子悲伤而绝望的面庞,她令我不禁想起,《家》中的那奇女子——鸣凤。
鸣凤是一位多么可爱而果决的姑娘啊!她的一生如此简单,简单到只装得下两个人——她过世的母亲,和《家》的男主人公高觉慧。
一开始,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婢女。在她的眼中未来除了无尽的劳务便只剩下了黑暗。而渐渐地,她人生中的光出现了,那便是觉慧。觉慧温暖的笑容给她注入了灵魂,让她眼中黑白色调的世界变得色彩斑斓。可在旧社会封建制度的压迫下,一个普通的婢女又怎么会有多好的下场呢?当她得知自己将会被送出去给一个老男人做姨太太时,我想,她是感觉晴天有一道霹雳的。而更绝望的是,当她向自己的那抹光求助时,觉慧却忙于革命,无心于儿女情长。而等到觉慧终于知道一切时,得到的却只有鸣凤投湖自尽的消息。觉慧啊,当你于午夜梦回,却又忽然惊醒时,可还记得梅林中你对一位女子许下的誓言?当你白发苍苍、步履蹒跚时,脑海中是否还存在着她那痴心等待的背影?
觉慧为了改变当时封建的制度,错过了自己的爱情,令人遗憾。而生活中,现实里又有多少觉慧这样的人呢?丈夫为了事业忽略妻子,子女为手机忽略父母......人生道路何其漫长,他们却连片刻的的停留都不愿意。
请歇一歇吧,为了你自己,为了身旁的美景 ,为了追逐你的人影。人生是一本打开便再也合不上的书。既然如此,为何不放慢阅读的速度,细细品味每一个字符?“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体会人生的精彩吧,正是鲜衣怒马少年时,为何不多与同伴共同努力,多珍惜挚友良师,多对父母关心体谅。
若允许, 我愿不从江南走过,只要那如莲花般开落的容颜,不再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