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读书心得
说到“匆匆”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念叨起那样一首老旧得不能再老旧的歌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何故来相逢”。
这里的匆匆指的是快,这个人来得快、去得快,忽闪忽闪、扑通扑通的。可是匆匆也更加指代时间的快,说到时间这个令人非常凝然的词语,我想任何人都禁不住会凝重、严肃起来。的确,一寸光阴一寸金啊,时间是最宝贵的,其价值可能胜过金钱。金钱可以赚钱,而时间去了永远不会再来了。
这篇散文《匆匆》,出自文豪朱自清,这位老人在回顾自己的过去时候感叹时间流逝得快,所以撰文写下《匆匆》。
读完以后,我也开始检讨自己过去对于时间流逝的不在意。对于自己从前浪费时间的行为感到内疚与后悔,想想过去的自己无所事事,整天还会觉得无聊,我真是感觉到内疚与自责。
总的来说,《匆匆》让我对时间的宝贵有所觉醒了,今后我一定要利用好时间。
热门读书心得:《匆匆》读书心得
时间,是流动着的,它既看不见,又摸不着,从人们身边无情地流逝,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所有看过《匆匆》这篇文章的人都知道,这是出自朱自清笔下的话。朱自清他利用比喻的手法将时间的“快”与“匆匆”表达地淋漓尽致,同时也为流去的时间而感到伤悲。尽管时间逃去如飞,但是精彩的人生会把一切阻挡在外;尽管一切不会再来了,但是它会变做回忆留在泥坑的脑海里。
时间,它过去了就让它去吧!新的人生还会开始,新的一切还会发生!在被时间困绕的人生中,你不要过多地去思念悲伤。因为,你会因曾经失去后悔,后悔没有去接受,去面对新的一切。时间,它是不会回来的,它是一去不复返的,它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它会使你烦恼。有些人为过去做过的错事而后悔,整天垂头丧气,停留在过去,没有想过未来,而他的下半生等于虚度,最终碌碌无为。所以,忘记过去吧,你还会有新的未来!未来是新奇的,是美丽的,是不受时间困绕的!人,赤裸裸地来到了这个世界,要要赤裸裸地离开这个世界。
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了,所以,你要忘掉过去,去面对新的未来!过去会使你烦恼,未来会使你快乐。相信我把。时间是不等人的,为我们的未来而充满激情吧!
读书心得范本: 匆匆读书心得(篇一)
今天我们学了一个著名作家,“朱自清”爷爷的一篇关于文章的散文。
从这篇文章可以体现时间就在不经意间逝去,朱自清爷爷就有亲身经历,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我有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有一次我和同桌在说话,她没理我我们有注意到老师,还是津津有味的在说着,老师看着我气不打一处来,我还是沉浸在外面的世界里,老师当大家的面,训我了一顿:“你不知道这费了大家多少学习时间,知不知道。
这件事我感受到时间只有把握好,我们才有大的进步。我们要珍惜时间,像我们们六年的同学马上就要分离了,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