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国庆阅兵观后心得450字
岁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70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要我们中国人深深想起中国的历经沧桑。
随着祖国不断的进行改革开放,我们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走在世界前列。我曾在网上看到过:中国护照虽不能带你去世界各个地方,但她能在任何时侯你遇到危险时安全带你回家。我国之所以能做到这样,都是因为我们国家强大世来了!
看着那些兵哥哥甚至女兵姐姐走着整齐的正步从天安门走向,不要看他们只走了那一百多步,那可是他们训练了三四个月,他们付出例汗水只为这一天,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我在网上看到过:我国的一位领导说70年前中国成立中我国的飞机从天安门广场上飞过,周恩来总理认为飞机不够,又让飞了第二遍。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飞机永远不用再飞二遍了,若周恩来总理看到这尘会非常高兴的。
并且我们国家的身后有无数个英雄烈士在保卫着我们祖国。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张富清这位英雄,他深藏功名方十载,甘当公仆守初心,并获得了苦和国勋章。这样的英雄有很多,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我希望我们,56个民族像石榴子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奋斗!
《走路上学》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这是一场关于梦想、关于未来、关于教育、关于友爱的电影。正如张老师说的:“这部影片你绝对看不到廉价的搞笑,也看不到眼花缭乱的武打,只有久违的感动!”没错,走出电影院,我才真正感受到这种感觉!
这部电影发生在怒江边,讲述的是一对姐弟俩的故事。弟弟叫瓦娃,姐姐叫娜香。瓦娃对姐姐每天能和小伙伴一起溜索过江去上学非常羡慕。每当跟妈妈提起时,妈妈总是担心瓦娃太年幼、溜索太危险,而坚持要等爸爸回来带着瓦娃才能溜索上学。可是,瓦娃知道:在城市打工的爸爸迟迟不回。终于,瓦娃抵挡不住对岸的“诱惑”,独自偷偷的溜索过江。他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学校,心中欣喜万分。没想到瓦娃溜索过江的秘密居然被家访的老师“戳破”了。最终,竟是老师送来的雨鞋把瓦娃留在家中。瓦娃答应:有了这双鞋,他就不再溜索!第二天一早,懂事的瓦娃还是把雨鞋还给了姐姐。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着……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姐姐娜香特别爱弟弟:什么都让着弟弟;妈妈打弟弟也上前阻挡;就连自己的生命也是为弟弟而付出的……这点我觉得特别佩服娜香,想想自己又特别惭愧:平时我没有尽到一个做堂姐的责任就算了,居然还欺负堂弟。我觉得自己要认识错误,要像娜香学习。
同时,我也觉得弟弟瓦娃特别疼爱姐姐,也特别聪明:他没有上过学,却能帮助姐姐解决难题;还帮姐姐擦脚,穿鞋……我觉得姐姐真幸福!
看完这部电影,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山区孩子们的艰苦生活。他们渴望学习,渴望能够走路上学,这对一般人来说是很平常的,而他们却那么难于得到!我们天天坐车上学如果都还觉得不满足,那世界上还有谁比我们更幸福的呢?
所以,我提议: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节约每一角、每一分钱,一起来帮助更多像瓦娃和娜香一样的孩子实现走路上学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