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极地特快》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小男孩克劳斯在平安夜踏上了一列神秘的火车,它的名字叫极地特快,它开往北极,去拜访圣诞老人。克劳斯刚上车时对于圣诞老人的存在一直半信半疑,他不太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存在。上了车,他认识了一些好朋友,他们是胆小的比利,勇敢善良的黑人女孩。一路上,他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冰封轨道、车轮不转等等,但是,在困难面前,克劳斯表现得非常勇敢,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到达目的地。
当圣诞老人出现时,其他小朋友都能看到,只有克劳斯看不到,原来,不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人是看不到的。于是,他鼓足勇气对自己说:“我相信有圣诞老人,我相信有圣诞老人,”果然,他看见了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戴着红帽子,长着长长的白胡子,穿着大大的红袍子,驾着驯鹿拉的雪橇飞过来了!他看起来非常和蔼!圣诞老人送给克劳斯了一个铃铛,克劳斯用力摇着铃铛,终于听到了铃铛的叮当声,那声音多么动听啊!
看完这个影片,我觉得一定要勇敢面对一切困难,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任何事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