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暑假,都是很无趣,可是,老师推荐的这一本书,却让我无聊的暑假生活变得精彩起来,这本书叫做《好心眼巨人》。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大致如下:在孤儿院里有一个姑娘,叫索亚,她在一个深夜里,在街道上看到一个拿着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并一直在暗中窥视着巨人。之后,巨人就发现了索亚,把她用毯子包起来带出了孤儿院。索亚非常的害怕。但是后来,索亚发现这个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们的巨人王国里,一共住着10个巨人,其他9个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只有这个巨人除外,他宁愿吃恶心的大鼻子瓜,而且还为小朋友们制作美梦,送给小朋友们。于是他就有了一个绰号:好心眼巨人
索亚一直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里,他们两个人相处得很好。那些吃人的巨人,它们共同的爱好就是吃人。可是最后,好心眼巨人和索亚都烦透了吃人的巨人,他们联合女王,运用了智慧,战胜了可恶的吃人的巨人。
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使人很想一口气看完这本书。看完这本书后,不仅觉得它精彩,还让我很佩服巨人:巨人的生活环境可以说很不好,但他却能出淤泥而不染。巨人的长相可以说有些吓人,但是和他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巨人,看过书的人,大概都会被他的善良,富有爱心所感动吧!!同时,也告诉我们,人不可貌相这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