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店里看到一本书,书名叫《夏洛的网》。它的书皮上写着:拥有一册,感动一生。这句话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翻起书,读了起来。夏洛是一只蜘蛛,威尔伯则是一只小猪,当小猪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它一生的终点时,夏洛英勇地站了出来,它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一些赞美这只小猪的字样,从而使小猪在展览会上赢得风光,也侥幸地活了下来。看完这本书,我的泪再也无法停留在眼眶里了,我为这只帮助他人却不求回报的小蜘蛛而流泪,我为这只珍惜友谊的小猪而流泪。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编织一张爱的网,我们呢?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像“夏洛”那样,去帮助他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也应该像“威尔伯”那样,懂得感恩。这篇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