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目送》读后感壹篇
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说过,好书要多读,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每一次读同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当时我挺不理解的,都看过了为啥还要看,看点别的不好吗?所以当我在选书的时候,就想选没看过的,但老师的这句话始终环绕在脑海,但也不知道为何拾起了这本书。
还记得这本书是高中的推荐书目,当时假期作业要做一个读后感作品集,挑的其中一本就是它。我现在也想不起来为什么当初想要看这本书......
不过印在封面的主题句倒是挺吸睛的: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当时看的时候对这句话印象比较深刻,除此之外,关注较多类似的句子:“例如野风吹着高高的枫香树,叶片飒飒作响。老鹰独立树梢,沉静地俯视开阔的山谷,我独立露台,俯视深沉的老鹰。”“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心中渐渐有一分明白,如月光泄地。”“曾经相信过海枯石烂作为永恒不灭的表征,后来知道,原来海其实很容易枯,石,原来很容易烂。雨水,很可能不再来,沧海,不会再变成桑田。原来,自己脚下所踩的地球,很容易被毁灭。海枯石烂的永恒,原来不存在。”现在看和当时看的着重点有偏差......
当时看到下图内容感触突然来了。突然想起高中有一类题经常考但我们还是经常错,后来历史老师讲解题的时候说:“现在所倡导的,是现在所欠缺的,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要看本质。”这句话记了很久。又想起高一发生的时事讨论,不记得是什么事了,但女生和男生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但最终男生他们的批判性思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我现在看书总怀疑作者是不是想通过这本书告诉我们什么道理,除了显而易见的道理,是不是还有别的不可明说的隐藏在了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