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目送》读后感之二
《目送》是作家龙应台写的,这本书的内容是关于父亲的去世,母亲的衰老,儿子的成长和离开,以及朋友的深切关怀和兄弟之间的患难与共。她描写了生活中的失败和挫折,堕落和失误,生与死和离别,深刻,沧桑,堕落,失落……
曾经她看着儿子上小学,看着儿子逐渐长大,她舍不得啊!她看着父亲的老去和他的离去,她还是那么舍不得。但有些路只适合一个人走,亲人不可能永远陪伴我们一辈子,他们将不得不离开老去。
莎士比亚说:“不管多好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失去,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总有一天会离开。即使是最美丽的梦,总有一天也会醒来,应该放弃的永远不要挽留。”这意味着,不管你有多好、多珍贵的东西,总有一天我们会失去它们,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是不珍惜我所拥有的,因为我认为只要我足够快乐。但我错了,如果我们等到失去了才后悔,那么我们就永远不会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更不用说宝贵的生命了。
我以前读过一本书,叫做《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告诉我们同样的道理: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没有珍惜。在天蓝色的彼岸,主人公因为和姐姐吵架而失去了生命,但是当他死的时候,他发现妹妹非常爱他。
世界上有太多的美丽和不满,但那有什么用处呢?同学们,这本书给了我们太多的人生启迪,我们要珍惜家庭、生命和身边的一切。让我们静下心来,做一个懂得爱、懂得生活的人。
有些路,真的只有一个人走……
[读后感范文]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篇二)
读完了《小英雄雨来》,心中非常的敬佩雨来的勇气,敢于和日本鬼子勇敢对抗,坚决不透露交通员李大叔的信息。
雨来是晋察冀边区的北部的芦花村。雨来非常喜欢游泳,在一群小孩中他的仰浮本领最高,虽让妈妈不让他玩水,就得不安全,但是他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一天那里进了一帮日本鬼子,交通员李大叔为了躲避,就藏在了雨来家的一个地道里,敌人进来搜查,雨来怎么也不肯说出李大叔的位置,不管敌人给出什么样地条件他都死不承认,后来日本鬼子急了,把雨来绑起来准备把他枪毙了,可是我们的雨来一机灵已经一头扎进了水中,敌军才慌忙的向水中开了两枪。
还有一个令我影响深刻的应该就是雨来被敌军抓取的那一次。雨来再被抓是不管警备队问什么都回答:“不知道”,雨来在被获救后并没有逃走而是和八路军一起去攻打警备军,勇敢的拿起手榴弹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扔,就连受伤了也说了一句:“给我一把枪”。看到这句话,叫我又钦佩又感动。
雨来用这种爱国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和雨来一样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但是生活的年代不同,我们在和平的年代更应该努力的去报效祖国。我们都为雨来感到自豪与骄傲,他为了保护革命战士宁死不屈。我要向雨来学习长大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