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品。它描写了一个贫苦人家的孩子汤姆和富贵王子爱德华交换身份的童话式故事。贫儿汤姆在皇宫里享尽荣华富贵,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开始了一段四处流浪、饥寒交迫的日子。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第十四章。因为在这一章里孤独的爱德华遇到了亨利,高大勇猛的亨利听了王子的故事,深受感动,决心帮助王子回到皇宫。我喜欢亨利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亨利才刚刚遇到爱德华,就能毫无戒心地帮助爱德华,我觉得他非常伟大。
但外表高大勇猛的亨利却十分细心,在第十六章,亨利见到爱德华的脚上没有穿鞋,竟跑遍了半个城市才为爱德华买到了一双合脚的鞋子。
马克吐温的书总会带给人们欢笑和快乐,让人们重新找到儿时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