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以后,我感到自己很幸福,能在妈妈身边。还有一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
自己有点不高兴,就向妈妈诉苦、撒娇,甚至于大吵大闹,乱发脾气。常听人说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现在我才有体会。
小主人公雷米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值得我努力学习。雷米面对坏人的阴谋和阻挠,坚持不懈的找母亲。换了我未必做得到。我怕麻烦,一遇到困难就开始退缩,逃避。
在读这本书以前,妈妈说我这缺点时,我总爱狡辩。现在,我知道自己问题了。以后,我在学习文化和生活技能的时候,就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要让自己更进一步。
这本书,还告诉我,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要善待自己的朋友,多交好朋友。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我爱看书,我拥有好些书。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道理。我的朋友你们说我的话对吗?
《苦儿流浪记》是一本世界名著,假如你有兴趣也可以读读,回味无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