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刺猬女孩艾可儿》。书作者是满涛,他已经写了好多部颇受青少年朋友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品。
书中主要写的是由于一只花猫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模范学生艾可儿的生活,一夜之间她变成了一个自私又乖戾的刺猬女孩,做出了许多不可理喻的事情,伤害了每一个关心她的人。但是,多年来的同窗之情使同学们并没有抛弃她,大家在于小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一连串的活动,帮助艾可儿重新找回自我,又一次粉碎了黑暗领主的阴谋。
读了这本书,我仿佛也看到了自己不听话,乱发脾气的样子,也象个刺猬女孩似的,由于一些小磨擦就对着同学发脾气甚至大打出手,对爸爸妈妈耍赖、使小性子可我现在知道了,这些都是一些不好的行为,会让我的朋友、亲人感到伤心和不快乐,今后我一定要努力改正,做一个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的好孩子。
书中说刺猬女孩到底还是浑身带刺,是不会变成天使的。通过这句话我看到,学习好并不是这世上唯一重要的,还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健康的品行,要不受外界影响全面发展才是真正的好学生。我要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加强思想修养,提升道德水平,真正成为一名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真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家人的好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