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做《心田上的百合花》!
其实,课文主要讲了: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断牙上,长在杂草中的一株百合花,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不顾身旁杂草的冷嘲热讽,努力释放内心的能量,最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但当我读到文中的这一句话:“我要开花,是因为我明白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样看我,我都要开花!”时,不禁发自肺腑的佩服这株百合花,那是因为,这株百合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不顾身边杂草们的讥讽,坚持自己要开花的信念,使我感受到了它那可贵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我也想起了有一次在屋顶上的那只蚂蚁:当时,那只蚂蚁为了去吃一块砖上的食物,不顾那块砖对它来说有多么的高,多么的陡峭,它仍然选取知难而上,而没有选取退缩,虽然失败了几次,但在它坚定的信念下,最后还是爬上去了。我看见了,不得不佩服这一只小小的蚂蚁。
之后,当我又读到这句话:在杂草的鄙夷下,百合努力的释放内心的力量。有一天,它最后开花了。它那洁白的颜色和秀挺的风姿,成了断崖上,最美丽的风景。的时候,我有经不住衷心的感叹道:这真是一株坚强的百合呀!
此外,我还想到了2008.5.12大地震中,汶川某个小学的学生们,虽然被埋在废墟中,但却十分坚强,还唱起了国歌,真是令人钦佩呀!
啊,是呀,连一株百合应对困难都这么坚强,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都嫩坚持不懈,那我们人类,作为万物之灵,应对困难是否就应更坚强、更坚持不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