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读了《皇帝的新装》,我觉得当皇帝要让老百姓幸福,还有钱是用来买粮食的,我觉得书上的皇帝用钱买衣服太爱买衣服(奢侈)了,国家大量的钱都给皇帝了。比如:他每天都要花大量的钱来买衣服,每过一个小时,他就换一套衣服。还有,老百姓和大臣都骗了皇帝。比如:善良的老大臣来到骗子工作的房间,见他们正在空空的织布机上忙碌着,天哪,这是怎么回事?因为他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他不敢说实话。因为大臣一说,皇帝就说他是个不称职的人。老百姓也是这样想的。最后一个小男孩实话实说了。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呀!听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做人要实事求是。如果皇帝能实事求是就不会被骗子骗了,如果大臣能实事求是就不会骗皇帝了。
妈妈的话:昨天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只是觉得要说实话,实事求是。晚上放学回来,老师布置写话作业《皇帝的新装》读后感。孩子在作业本上洋洋洒洒写下了这么多的感悟。这应该是老师的功劳。孩子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再一次感谢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