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从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欢漂亮的新衣。他们国家来了两个骗子,他们声称自己能做出一种不仅美观而且很漂亮的衣服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不称职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到它。这种谎言皇帝居然也会相信。最后上了骗子的当穿着根本就不存在的衣服到大街上游行,其实皇帝什么也没有穿,光着身子在大街上游行。老百姓们还在夸皇帝的“新装”有多么的好看。这时来了一个小男孩,他说:“皇帝,你根本没有穿衣服!”这句话开始传开了,皇帝这才赶紧结束了游行,觉得自己上了骗子的当,在大家面前出丑了!其实大家都知道皇帝什么也没有穿,但是都不敢先说出来,它们害怕被别人当成愚蠢的人!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人们不要太虚伪了!有错就改,别因为自己的虚荣心,将小错酿成大错,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然的话,也会想故事里皇帝那样出丑的!
皇帝的新装内容是皇帝非常爱美,他的乐趣是穿世界上最漂亮的服装,一天有两个大骗子对皇帝说他们能织出一匹隐形布料,做成一件隐形漂亮的衣服,皇帝心动了,对隐形衣服非常感兴趣。立马给骗子很多金子和布料
来换那件隐形衣服,之后两个骗子开始了他们的骗子计划每天假装很忙碌,坐着像在织布。
皇帝派了自己最信任的大臣去看看衣服做的怎么样了,老臣去看时并没有看到布料或衣服,老臣怕惹来祸端皇上骂他蠢货,回去就骗皇上说快做好了,衣服非常漂亮,皇上高兴极了,又赏给两个骗子很多的银两和上等的
金丝布料,衣服做好了两个骗子假装把隐形衣服套在皇上身上,皇帝穿着这件自己感觉最漂亮的衣服走在大街上,迎来了人们的嘲笑声,都在说皇上没有穿衣服,每个人的眼光都都在告诉他,皇上上当了。他感到非常的无地自容,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的蠢货。
读了这篇故事我觉得皇上非常愚蠢,爱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我以后可不能像皇帝那样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