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青春突出作文之
春风又绿了河边的小草,那花香又醉了人,在那花香鸟语之地曾是一个小女孩在朗朗读书。如今的她沿河边漫步,听流水潺潺,看那繁花似锦,姹紫嫣红,时光悄悄地溜走,那正是成长的颜色,青春恰自来。
沿河走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杨柳,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歪着头对人打招呼。细想只是几个月的时间。便从发芽蜕变成如今这绿的可爱的场景,如同一个人经历了童年,来到了青春期。
河面泛起一排排波纹,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波光粼粼,细瞧那波浪拍打在岩壁上,另一排波浪才会随风而起时,我不禁想起到青春的路上,虽然存在美好的回忆,但终会有曲折磨砺这样青春之路才会越走越远,人才会由有所成长。
突然河面斜坡上的花草倒是吸引了我的眼球,因为要种树的关系,一圈都是瓷砖,只有一小部分是因花纹装饰而裸露的泥土。就是这样细小的空间却长出数十种不同样式的花草,一眼望去,一排皆是如此。花草的生命需要靠拼搏,竞争才会延续,青春又何尝不是呢?那日日夜夜的挑战夜灯,争分夺秒的是青春的背影,那个篮球场上因练习而弄湿衣衫的是青春的活力,那个饱读贤书的是青春的雅兴,那个与老师家长高谈梦想的是青春的声音……
每当到了晚上,看着夕阳一点点消退,内心都在慷慨时间为何这么快,每一张卷子,每一本作业都是我梦想的阶梯,我相信这份努力的背后是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是青春的乐歌。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即使如此,也会出现马失前蹄的时候,心中的难耐苦闷与委屈不知该向谁倾诉,可这时会有朋友的安慰,老师的鼓励自己变自觉开始寻找问题。努力克服积极向上,我想这就是我的青春吧,没有太多的奢侈富贵,没有太多的勾心斗角,没有太多的攀比和吵架,这样的青春是最朴实的青春也是最好的青春。
不知何时,脑海中形容和幻想的不在是哪部动画片最好看,我没有赶上好可惜不在是小伙伴偷拿了我的糖果,我很生气,而是我的理想高中是什么?我想从事的工作是什么,就这样我不知不觉的成长。就这样,青春恰自来,如同伴随着春风吹绿了自然,给我带来无限的活力。看着从小玩耍到现在思考青春的河边。我仿佛看到了未来事业有成,在河边回忆青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