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部电影——《忠犬八公》。我才知道,一只狗的忠诚我们无法想象。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老人跟一只小狗。老人的名字叫帕克,狗的名字叫八公。故事起源小八在火车站跟前主人走散后,帕克收留了这只狗。帕克把小八带回了家,从此小八每天会在主人上下班的时候去车站等候。帕克每天训练小八并让它捡球,但是小八不肯去捡,帕克发现这种犬不愿意跟人打交道。
有一天,帕克又一次把球扔到别处,小八竟然主动的把球捡起来,令帕克开心不已。这一天,帕克去上班,告诉小八他今天五点回家。帕克弹琴站起来的时候忽然晕倒在地,帕克去世了。小八并不知道帕克的离开,依然每天在车站等候帕克,不管寒冬还是酷暑,不管刮风还是下雨,这一等竟是九年,直到死亡来临。人生又多少个九年,何况是比人的寿命短很多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