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读后感其二
今年的南国书香节上,无意中看到了这本书——《我可以抱你吗,宝贝》。
在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一股暖流冲进了我的心里,可能是因为这本书的封面吧!粉红色的背景,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熊妈妈紧紧抱着熊宝宝,熊宝宝在妈妈的怀中安稳地睡着。
中间有一段引人深思的话:每一段妈妈和孩子间的爱,都是神赐的幸福……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王家点点从小就有缺陷,斜视,兔唇,从小就被人嘲笑。直到一个天使般的妈妈出现了,让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后来,妈妈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取名王家保保。保保是一个患了自闭症的孩子,不会说不会看,会感到痛但不会哭。妈妈为了让保保成为一个普通人,做起了全职妈妈,后来爸爸忍受不了,和妈妈离了婚。最后,点点一家人通过不断的努力,保保最后终于开口喊妈妈了。
每一个孩子,总有时候会抱怨我们为什么有一个唠叨的妈妈,天天说这说那,为什么就不能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妈妈?当我们长大后,离开了妈妈,在寂寞的时候,总会孤独地怀念着过去和妈妈吵闹的时光。不由地发笑,自己为什么曾抱怨妈妈唠叨?也在那时才发现妈妈是多么疼爱自己,才后悔过去没有好好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让光阴虚度了,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也不能时光穿梭,回到过去。所以我们要把握好现在的时光,不要让自己以后会后悔。
“妈妈”这个名字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暖的名字,拥有这个名字的人,能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温暖和力量。
读后感参考: 《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读后感其一
近日,看了一本叫做《宝贝,我可以抱你吗》的书,合上书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王家保保是一个从小就患有“先天性自闭症”的孩子。他不会说话、不会哭、不会笑,甚至不会感到疼痛。但是,他的父母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终于,他在大家的帮助下,轻轻地叫了一声:“妈妈”。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保保的妈妈为了教保保说话,每天都重复上万次相同的音节,为了保保一点小小的进步而欣喜若狂。
这是一种何其强烈、伟大而执着的感情啊!这浓浓的亲情,使我一时难以用恰当文字来进行表达。它是如此平凡,平凡到每个家庭都拥有。它又如此伟大,伟大到可以让所有人的内心都感受到震撼。——血浓于水啊,这伟大的母爱,令每个人都为之动容,这简直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法替代的感情啊!
我不由想起,一次我生病了,吃什么吐什么,妈妈不辞劳苦地替我煮粥,我吃下去,又吐了出来,妈妈就到厨房再煮一碗…… 结果,我的病好了,妈妈却为此瘦了一大圈……
我被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折服了,柳永的那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所描述的大概就是这种执着吧!
一本不厚的书,却教了我太多太多。也让我想到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母爱是伟大的,而我们也应该时时记着如何去报答母爱。其实,母亲要的并不多,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温暖的拥抱,都会让她心满意足的。难道我们连这都做不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