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森林报读后感
在这个假期,吴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森林报》,《森林报》是苏联的维比安基写的,维比安基是苏联著名科普作家和儿童文学家,有着“发现森林第一人”、“森林哑语翻译者”的美誉。
《森林报》是由春、夏、秋、冬四本书组成。我看的是《冬》和《春》两本书,《冬》主要写的是在冬天的森林里动植物是怎样生存的,如雷鸟在冬天钻进厚厚的积雪里,那是又安全又暖和,且轻易不会被人发现。还有那蒲公英、狗牙根、酸模等植物,它们可以在厚厚的积雪中存在,而且还长的绿油油的,甚至还有很幼小的花蕾呢!原来我以为冬天是一片死寂,读了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森林中仍然生机勃勃。这本书里我最感兴趣的是猎人捕猎的几个小故事,每当我看到猎人捕猎的情景时,我都会有一种紧张和激动的感觉。在书中我看到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猎人带着一个小猪和一匹白马在黑夜中独自一人去森林中打狼,它在雪橇上揪着小猪的耳朵,引出了狼群,他开枪打死其中一只狼并吓跑了其它的狼,但当他下去捡那匹死狼时,不幸的事发生了,那匹马跑了,他的枪还在雪橇上,第二天村民们在森林中发现他已经被狼吃了,而且那群残忍的狼还把被打死的同伴也吃了。
读了《冬》这本书以后,我不禁感叹在冬天森林中生存的那些动植物们,我以后也要学习它们那种顽强的精神,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泄气,一定要乐观对待,这样就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读后感推荐] 森林报读书心得(篇七)
生活在城市的我,对于大自然已经越来越陌生了。通过阅读了《森林报》以后,我能够感到森林中的动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缤纷的生活,能够重新感受到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森林报》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是一部关于大自然四季变化的百科全书。
采用报刊的形式,分门别类地报道森林中的新闻森林里的新闻并不比城市里少。森林里也有进行着工作,也有愉快的节目和可悲的事件。森林里也有英雄和强盗,飞禽走兽也有喜怒哀乐。这些都可以从《森林报》中了解到。同时,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观察大自然、体验大自然。
《森林报》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时我以为是一种报纸,直到这本书放在我手里是,我才明白这是前苏联著名科普家作家维。比安基的代表作,以前,我看这种科普书读物眼皮总是会垂下来,而《森林报》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我在这种快乐阅读中深入地体验了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所以说《森林报》既是一部好的科学著作,又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
维。比安基的《森林报》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