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这本书是苏联的作家维塔利·比安基写的,他把森林里的四季绘声绘色全都描写了下来,仔细品读,能让你感受到森林中的动物和植物在每一年四季中五彩缤纷的生活,体验春的快乐,夏的生机勃勃,秋的漂亮,冬的悲伤……
《森林报》分为四本书,就是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而编写的。这本名著报道了一年四季森林中所发生的新闻,森林中有愉快的节日和可悲的事,森林中有英雄,有坏蛋……将森林中的动物和植物的生活表现,描绘的栩栩如生,淋漓尽致,引人入胜。这本名著的作者告诉我们大家应该如何去观察大自然,如何去体验大自然的生活,同时也要告诉我们人类要爱护地球上的动物和绿色植物,不要让动物和植物灭绝,我们要和大自然中一切有生命的生物永远和谐地生活在这绿色的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