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柳枝抽出嫩芽;当金黄树叶飘下;当枝条披上银装。一道令人感动的金黄色身影总会屹立在那里,它,就是忠犬八公。
昨天上午写完作业,爸爸陪我一起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这个电影主要讲了这样一个内容: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老教授在月台上发现了一直走丢了的秋田犬,没有人来领养,只好先抱回自己家里养着。老教授的妻子不想让丈夫在家里养狗,但看到丈夫那么爱狗,就同意了。老教授为这只狗起了一个名字:小八。小八每天送老教授上下班,火车站周围的人也都渐渐喜欢上了它。可在一天上班时,老教授不幸在教室去世,可忠诚的小八依然按时到火车站等老教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老去的小八在火车站前永远地睡着了。
我刚开始看时,只是看懂了小八的可爱与好玩,不停地咯咯笑,可看到了老教授去世,小八一直等在火车站门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去了十年而永远走了的时候,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小八的忠诚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它的忠诚将永远刻在我们的心间。
这部电影为去我们诠释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爱,令人们感动万分。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看一下《忠犬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