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了一部比催泪弹管用的催泪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位老人收养了一只秋田犬,并给它取名为小八,小八也很喜欢这个主人,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这位老人每天早上都坐火车去上班,下午坐火车回来,小八每天都送老人去上班,之后在火车站门口等他下班。不幸的是,这位老人在上班时突然中风,因病去世。可是小八却还一直在车站门口等他,整整等了十年,最后在一个隆冬的夜晚中死去。
我非常敬佩小八,敬佩它对主人的忠心耿耿。它虽然是只狗,但却拥有着人的忠诚。它和老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们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在茫茫人海中它只选择了你,这是多大的缘分啊!
古代有句老话“狗不嫌家贫”,它只要认准了你,就会忠心耿耿,不离不弃。还有这么一句话“你的狗也许不是你的全部,但对狗来说,你就是它的全部”。
十年,对于人来说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可对于狗来说可是一生啊!小八用一生去等待主人,爱主人,难道还不让人佩服吗?
希望你在看这部电影时能流下感动的泪水,这是对忠诚的小八最好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