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非常赚人眼泪的故事:有一只被托运的狗,由于托运过程中的不小心,邮件的详情单给撕毁了,这只狗就成了一只没有主的流浪狗。一个音乐教授发现并且收养了这只狗,手把手的养这个狗。这个狗名字叫做八公,八公每天都会陪着教授一起去火车站,看着教授离开,然后蹲坐在一个小花池上等着着教授回来,然后一起回家。
八公是日本秋田犬,作为一只地道的日本狗,八公不会捡球。教授为了让八公学捡球这项技能,煞费苦心,用心良苦,甚至自己趴到地上装做狗,用嘴叼球,示范给八公,就这样,八公都不去捡球。但是有一天,很意外的,教授又要去火车站的时候,八公没有跟着,教授一个人去的火车站,但是当教授回头看的时候,八公自己叼着球向他奔来,一直拦着教授不让教授上火车,要和他玩扔球和捡球的游戏。教授觉得很开心,但仍旧像往常一样上了火车。当天,教授在上课的时候心脏病突发,再也没有回来。
八公被教授的女儿领回了家,但是只要门一开,八公就会往外跑,流连在火车站。
教授的女儿放出了八公。
从此,找寻主人成了八公终身的事业。八公跑过所有可能有教授的地方,觅觅而不得中。八公常常会呆在小花池上,十年,直到八公不在。
教授的孙子说:永远都不能忘记你所爱的人。
我想,如果以后我有了喜欢的人,并且结了婚,那么,我一辈子都要记得当初的四目相对,两人决定结婚时的幸福心情。终生对他不离不弃。他死了我都会念着他,所以,他活着,我一定要好好对他。他做了什么让我不高兴的事情,我也一定要换位思考,像理解自己一样理解他。帮他把小家和大家都经营好,让他觉得我很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