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看完的时候,我已经哭的稀里哗啦的了,因为也养狗所以对小狗的电影向来是无法抗拒~~从电影开头的那只幼小的步履蹒跚的小狗到影片的结尾处年迈的八公艰难的走到车站前等待着主人,美丽雪花飘散,八公在寒风中睡着了,八公和主人在天堂相遇了,八公终于等到了思念已久的主人~~
先前对这部电影期待不是很高,因为一向是习惯了狗狗的电影的东方的细腻的表达和刻画,也因为东西方本身的文化的差异,对欧美的狗狗的煽情情节设置上面感觉会很一般,从《导盲犬小Q》,《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都是体现了一只狗的一生,从出生到年老死亡,狗狗都忠诚的陪伴在主人的身边,小狗的灵魂世界是很纯真剔透的美好。。。这部电影取材于真实故事,欧美人的表达在这部影片中也是很细腻动人的,特别之处在于影片尝试以八公的视角看这个黑白的世界,很贴切与欣赏者的感官。从小到大的八公也很可爱,尤其是喜欢开头的那只小狗的眼神,宛若天使一样好奇的眼神仿佛能穿透一个人的内心。
八公用短暂的时光和主人相伴相处而却用漫长的一生等待故去主人的到来。。。。在主人故去后,在车站前等待的八公的表情是如此的忧郁,也许它知道自己的等待只是一场徒劳,可它还要等下去,一直等下去,直到它自己也死去,影片的结尾安排八公和主人相遇了,他们自此可以永远的不分开了。那一刻,八公和主人都是幸福的,而观赏这部电影的我们也能被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而长久的感动~~
八公是一只平凡的小狗,它的故事被小男孩在课堂上讲起,八公是小男孩心中的英雄,八公的故事比一些有傲人的历史成就的伟人更能打动人心,因为它是用自己的一生的信念创造了一个感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