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忠犬八公》观后心得写作范例
最近在家看了部电影,真的觉得很感人。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故事:小狗八公被人遗落在车站,八公不知怎么的走到帕克面前,帕克见他它也顿生好感,八公便跟帕克回了家。尽管帕克的老婆一开始不怎么八公,但是渐渐地八公也赢得了她的青睐,帕克每天都得去很远的地方上班,而八公每天5点十分准时的在车站等着帕克下班回家。从一开始,八公十分不愿意去捡球,可是,十分平常的一天帕克上班时,八公吊着个球跟着帕克到了车站,帕克便把球让出去了,而八公竟去把它捡回来了,而就是那天,帕克在上班时突然猝死了,八公这天十分伤心。他还没回家了,晚上八公就睡在火车下,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奇迹出现而八公在车站等了帕克九年,一直到他死去。
咋看完这部影片,还没怎么,可晚上在床上,想到八公,眼泪止不住的绝堤,八公真可怜啊,他在火车站旁等了九年,九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对一只狗来说,那可是它一生的大部分啊,他多么想见到帕克,就连我们观影者也十分希望他们两能团圆啊,可实现世界又是这么的残酷,眼睛干燥了多久了啊,可这次不哭不行啊。八公,你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忠诚。看完影片,,我真的十分不希望见到物是人非的情况啊,不管是别人身上还是自己身上。那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现象最让人痛苦了。
就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与亲人相处的时光,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观后感范本: 《忠犬八公》观后心得(篇一)
你的心中有一扇窗,伟大、高大、令我仰慕,使我敬佩你还有一个令我久久忘却不了的名字,小八。
你的伟大,你的高大,无法估量,无法计算。
你有一个幸福的过去你有一个很爱你的主人,有一段快乐的生活
还记得吗?你曾经与主人一同嬉闹,一同玩耍的日子你们一起吃爆米花、一起看球赛、一起去洗澡、一起去散步、一起坐火车你们在一起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生活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穿过了多少次日月星辰?跨越了多少次时间长河?我们不得而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你们在一起时所产生的快乐一定远远超过你们在一起的时间
不知何时,你已习惯了在车站前静静等候,默默直到你的主人来,因为,等到那时你便可以重温如昨日一般的温暖,创造似明日一般的欢乐
你每日都如昨日一般地等候。
可,直到那一天
你在车站前等着等着,等待着下午五点钟与主人相遇的美好时光可是,一秒、一分、一时、一昼就这样过去了,但,主人始终未来,你茫然、害怕、心惊胆颤、手足无措可是,你相信主人一定会来找你的,于是,你就一直等,哪管天多黑,人多少可在这刻:你不知道的是,你的主人已经去了个遥远的地方,一个一去不返的地方
星芒流转,时光飞逝。一转眼十年过去了,而在这十年中你每日如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些看似零碎,微小的时光中,你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每日都去车站前守候,直到他来到你的视线你用行动将这十年定格了,将这十年永恒了
生是开始,也许———死,就是终点,那么,你的终点又是何时呢?不,你没有终点,对!你会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即使在车站前,你在树下悄然无声地逝去的那一刻!你也会永远树立在我心中,无比伟大,无比高大
你的心中有一扇窗,这扇无人可及,无人触碰的窗,它叫———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