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听到这句唐代杜牧写的诗便会想起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树叶,秋姑娘踮起脚尖轻轻迈开她那轻而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用超强的绘画能力把树叶染成了各种颜色。
远处有一片红色,如同熊熊烈火燃烧着,如同天边美丽的红色祥云,那便是我最喜爱的枫叶,枫叶形状像形状特别的鸡爪,还像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五角星。它们外表比较粗糙,但有一种淡淡的清香。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把几片银杏树叶吹到了我的手中,它们是多么美丽,像一片金黄的金叶,让人喜欢,风吹过树叶,它们便沙沙作响,谱出一支代表秋天动听的歌曲,它的形状像一个黄色的小扫帚,还像一个小巧玲珑的小裙子,还像它的正反两面都很光滑,就像上好布料一样,手感很好,还散发出一股令人陶醉的香气。
桑树叶子更是令人喜爱,它们的叶子也是那么的巨大,从近处看,就好像一个巨大的爱心,爱心的颜呈黄上加绿,从远处看,就好像一个碧绿的地毯,它们的叶脉纵横交错,像通往世界各地的小路,一阵秋风吹来,里面夹杂着桑叶的清香味。只要有秋风吹来,它们就会打开它们的降落伞跳跃到天空中旋转着自由地翩翩起舞,然后落在地上。
树叶们奉献了自己,作为肥料给下一代创造了更好的生存环境,俗话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喜欢树叶,就是因为它们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