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读后感300字400字
人间失格啊,一部残酷而美丽,永恒而至上的青春文学。他确实让人感受至深,直逼灵魂,令人无发逃脱。
这是太宰冶灵魂深处无助的生命绝唱,同时也是村上春树绝望凄美的灵感源泉。
可能有人觉得只是几些小故事的组合,有些人觉得书中描述的只是一个懒人如何混迹社会,可我觉得不仅仅是这些,否则,又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人评价欣赏。
他值得我们一看,人们的绝望往往不是因为生活本身的绝望,即使感受到了生活本身的荒谬,也要遵循生活本身的规则去努力的生活,这才叫生活。
《人间失格》里有这样一句话,我的世界里本是阳光明媚,温暖四季,你来时,狂风暴雨,我无处可避。你走时带走四季,我久病难医。人生来,为了喜悦也为了悲伤。一千种生活,我们也有一千个自己的哈姆雷特,向着自己的未来努力奔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