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感谢朋友,在你失落的时候安慰你;我们应该感谢自然,是大自然孕育了我们。让我们存有一颗感恩的心,让心灵多一缕阳光。
青岛的8月是多雨的,可能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就会变得电闪雷鸣。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准备去书城。从家中走时,天空十分晴朗,我兴高采烈地出了家门。到了书城,由于看书,忘了时间。转眼间,就到了中午。我准备回家,可一出门,我傻了眼。天空是雷雨交加,本想先躲躲雨,可是肚子“咕咕”地叫着,唉!只好冒雨回家了。跑到了车站,我差不多已经成了落汤鸡,狼狈不堪。
突然,怎么感觉雨停了,抬头一看,原来头顶上多了一把花色小伞,一位穿着入时的阿姨用她的雨伞为我遮雨呢,她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下雨天为何不带伞呀?”阿姨说完把她的雨伞塞到我手里,而她却站在雨中,任凭雨水击打着她的脸上、身上。我推辞着,可是她不顾我的反对,轻盈地跳上了一辆进站的公交车……我站在雨中,撑着阿姨的伞,心中一股暖流,涌向全身。
上了车,我找了个空座坐下,欣赏着外面雨中的景色。这时我的身旁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奶奶,眼中充满了焦急的目光,嘴里不停地念叨:“唉!这可怎么办好啊,雨下个不停,没伞怎么回家啊?”我听到这儿,心里想:阿姨无私的行为感动了我,我为何不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
于是我对老奶奶说:‘’奶奶,您用我这把伞吧,我家离车站很近。”老奶奶不好推辞,只好答应了我,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车上的人也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感到十分自豪。过了不久,到站了,我飞快地跑回了家,虽然我被雨水淋湿了,但我为自己的行为骄傲。
我来到窗前,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此时的天空已经放晴,雨后的天边出现一抹彩霞,阳光从云隙中照射出一缕缕阳光,普照大地也温暖着我的心。时间在流逝,可感恩的心,却从未改过,每每想起那小花伞的故事,我心中都会涌起一丝温暖。周而复始的变化中,让感恩的心化作永恒,让感恩在心中传递,让感恩温暖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