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良心优秀作文高三800字
良心是我们现在做人的本分,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德。一个人如果少了良心就会丧尽天良,做出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来伤害别人,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用良心来衡量自己做人的准则。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最起码的做人尺度都没有,可以说这个人一辈子都活得很没有意义。为了充实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把良心作为生活准则,不然我们总有一天会对自己的行为而后悔,为我们的举动而感到厌恶。
三鹿奶粉事件的出现,让世人对三鹿集团感到心寒。他们就是打着让消费者放心的旗号欺骗了成千上万的消费者。他们昧着良心制造毒奶粉,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没有想到他们的行为深深的危害着千千万万婴幼儿的健康,也伤透了千千万万父母的心,老百姓当初是多么信任三鹿品牌,可三鹿却违背了他们刚开始的诺言:“用良心制奶粉”,欺骗了上万父母的心。就是因为他们埋没自己的良心,在xx年1月22日,社会关注的三鹿系列刑事案件,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无极县人民法院等4个基层法院一审宣判,其中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张玉军、耿金平被判处死刑,其他18名被告人各获刑罚。
可想而知,良心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一个人有了良心,他才会过得快乐,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良心也只有凭借对道德责任和义务内化的认知,才能对人的行为作出评价和调控。良心就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人。
鼎铭房产董事长张志远凭良心做事,靠服务制胜。他认为,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教会员工的第一个不是谈管理,而是谈良心,凭良心做事情。他说,人家一家老小拿了一大笔钱来买房子,这笔钱可能是人家这一辈子的积蓄,你怎么样凭良心帮人家买好房子,剩下的再谈具体的服务细节问题,这个做好了,其实一切都做好了。是呀,现在的社会,我们就是要秉承这种心态去做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张董的那种心态,估计就会少了很多三鹿奶粉这样的事件发生了。
像张董这样的人是可敬的,可却变得少了。所以为了改善我们现今的社会,我们应该将这样讲良心的风气弘扬,将类似三鹿的事件扼杀在摇篮里。不能让那种为了利益而失去良心的人存在。只有这样,社会的风气才会改善,每个人才不会那么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死活。
良心,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一个人做事的衡量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