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文章:勇于放弃
勇于放弃
在金钱和仁义,正义与邪恶……之间你会选择什么?放弃就是意味着走向衰落与失败吗?放弃真的是那么难分难舍痛不欲生吗?
回顾唐朝名人儒士的放弃与决择,也许你会懂得些什么?
李白一生豪情壮志,意气风发,心中饱含了对人民的热爱,想凭自己的力量为国家效力。但他失败了,他放弃了,从此穿行于名山大川,游名地名胜,写下了多少旷世之作。
杜甫是一位爱国诗人,他因政治抱负无法实现,默默的记着唐王朝的兴衰度迁,成为诗圣。
那么,人生中多少沿途风景,多少成功失败多少难分难舍,只要你懂得放弃,敢于放弃,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陶渊明因不满官场错综复杂的关系,而归隐乡林,过着自给自足,无忧无虑的生活,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快乐自由的生活,官场复杂的政治斗争,只不过是过眼烟云,挥之则散而已,真正要使自己短暂的一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就要懂得放弃,便能看清一切,陶渊明放弃的是飞黄腾达的求官之路,但是他获得的却是另外一种境界,另一方净土,如美丽的世外桃源一样使他心情满足。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拥有的是像小溪一样穷山越石的激情,像花朵一样奉献馨香的奉献精神,像骆驼一样艰难跋涉的坚韧精神,像山峰一样登高望远的豪迈精神,而不应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青春,耗费时间。要敢于奋斗,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奋勇向前,努力搏斗,勇于放弃。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放弃意味着新生,意味着机会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