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最深刻的第一次尝试是做意大利面!
有一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发现爸爸妈妈还没有起床,我起紧跑进厨房,拿出了鸡蛋、酱料、意面等。准备做我想象中香喷喷的意面。每次看到老爸辛苦的为我做早餐,我就有一种冲动想做一顿美味孝敬我老爸。前几次老爸做意面时我可是在旁边偷偷的学着呢!我可是要好好表现一下。就在我暗自得意时,“董睿,你在干么呢?”噢,是老爸起床啦!“爸,我在做意大利面。”“好呀,那我在旁边看着你做”老爸笑着说。
我开始了第一步,先烧开水煮面。烧上水后就要炒鸡蛋啦,这样同时进行能节省时间哟!
我将鸡蛋打入碗中,要用筷子将蛋搅拌均匀。可是不管我怎么搅,蛋黄和蛋白是搅在一起了,可是却不均匀。平时看老爸就是这么做的呀,怎么我却做不到呢?我无助的看了看老爸。老爸笑着说:“搅拌蛋的决窍在于运用手腕转动的力量集中在筷子的头部,朝一个方向旋转。手臂不要摆动。”照着老爸教的方法,我很快就把鸡蛋搅拌均匀。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想要做好却不是很容易的!锅中加油,点火,大火将油加热至微微冒烟,改中火加入搅拌好的鸡蛋,用锅铲轻轻地翻动将鸡蛋两面煎至金黄色。压成碎块,长方形、三角形各种各样形状的金黄色的鸡蛋饼在锅中跳跃,一股气流冲进我的鼻孔,真香啊!我使劲咽了咽口水。
这时,水也烧开了,我把意面加入沸水中。等面煮软之后捞起放入冷水中,使意面变凉,滤干水备用。
最后,把意面酱放进炒好的鸡蛋饼里,加入生抽、意面,搅拌均匀,撒上香葱。哈哈,一碗香喷喷的意面在老爸的帮助下做出来啦,我成功啦!
“老爸,快来试试,看看好不好吃?”我迫不急待地拿双筷子给我老爸。老爸吃着我做的意面,竖起了大拇指,“味道真好!”
看着爸爸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