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节约用水优秀文章高二800字
水可以做什么?对于这个答案,千篇一律都是:可以用来可以喝,可以洗东西!用来养鱼……但我却认为,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的幸福,是我们的健康。准确的说,要是有一天,如果水不存在了,我们人类还有其他动物与植物也该毁灭了。
假如真的世界上没有水,那么这一切都会改天换地——没有了蓝天白云,没有了绿色森林,只有乌烟瘴气和死气沉沉的世界。我时常幻想自己在没有水的世界中,呆呆的看着万物:含苞怒放的花儿枯萎了;枝繁叶茂的树儿干死了;尽情飞翔的鸟儿跌下了,所有生物都因为水而改变了。
水源不仅重要,而且十分稀少。我从一些课外书上看到,地球表面上的水,百分之七十是被不能直接饮用的咸水,也就是海水,能直接食用的淡水在总的水里面就微不足道。有多微不足道呢?淡水它占地球上水体总量的百分之二点五三,就犹如一只小蚂蚁被扔进了茫茫大海相比。所以,节约了一滴水,就等于多把水的寿命增长,节约的水越多,地球上的水就可以活得越长。
老师常常给我们说,真怕有哪一天,天干地旱,想尝一口水都尝不到,能够尝得到的,可能只有我们的眼泪,只有我们的眼泪!也有可能眼泪都没有。我暗暗的高兴,现在还好,我们至少还没到那个地步。我们还得喝的用的。因此,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更加珍惜每一滴水,在生活中,有时用过的水可以第二次利用:比如淘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洗碗:洗过衣物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拖地……这样既节约了水又保证了自己的健康,难道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我们既要节约在生活中的水,又不能污染大自然中的水源。但有一些人养成了一种坏习惯,就是爱把垃圾扔在河流中,一个人这样做了,就又有一些人模仿起来。久而久之,垃圾日积月累起来,变得臭气烘烘,污染了河流,把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流变得黑乎乎的,烦死了。本来可以在河里自由自在游动的鱼儿也不知去哪儿了,可以要不了多久,我们也不知去哪儿了。
我在这里呼吁人们,从现在起,我们大家要,保持大自然的生态,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节约水资源,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节约用水!
在我们小区里,有一个人,虽然头发已经花白,走路也不似年轻人那样矫健,但丝毫不影响小区居民对他的评价,他可是小区里数一数二的人物,也是大家心中公认的最有风度的人。
他,个子不是很高,头发花白,身体硬朗。穿的衣服不算昂贵,但是十分整洁。他就是小区里公认的“活雷锋”——陈爷爷。
就在今年夏天,台风来袭,特大暴雨如同瓢泼从天空而下,小区门口的道路上排水不够畅通,形成了很深的积水。这可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时,退休在家的陈爷爷可坐不住了,不顾家人的反对,穿着雨衣向外冲去。他站在一个打开的窨井盖旁,提醒着过路的人们来往时小心,注意绕过窨井,一站就时一个多小时小区里的居民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特别感谢陈爷爷为大家所做的一切,见到了陈爷爷也都主动问好,陈爷爷的工作也更加卖力了,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了。
陈爷爷退休之前是一名军人,身上带着一股利索劲。步伐一点不拖泥带水,可以算是教学的模版了。
陈爷爷是一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陈爷爷都会主动帮忙,从来都不会计较个人得失。他的儿女在外地,孙子也不在身边,小区里的谁家的孩子需要照顾,都会请陈爷爷帮忙。每当听到孩子们开心的喊着“爷爷,爷爷——”陈爷爷都会从心中感到开心,笑的也更加快乐了。
每次小区里组织捐款,陈爷爷都是率先进行捐款。大家都劝爷爷少捐一点,留下一点钱给自己看病。陈爷爷却说:“没事,我自己少用一点就好了,这些钱对我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可能有些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几个人月的饭钱,再说了人老了也花不了多少钱。”他这样的举动感染了小区里的每一个人。
其实,风度并不是一个人穿衣的风格,风度是一个人的外在表现,更是人们的高尚的品格,一个品德高尚的行为得体的人就是一个有风度的人,陈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人。
前不久,陈爷爷被小区业主委员会一致推选为“业主委员会主席”,并授予红袖章一枚。看着佩戴的红袖章,陈爷爷笑容更加灿烂了,干劲也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