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看日全食优秀作文
今年3月9日,在我国淇河地区泛起了20世纪最后一次罕见的日全食。
占有关材料表明,对某一固定地点来说,均匀300多年才能看到一次H全食。所以,这次整个杜会都给予了极大的正视。良多天文学家、天文兴趣者们汇集于漠河,气待这一异景的来临。=
日全食泛起的时问是九点零二分到九点零八分。我为了不错过这次机会,很早便起来了,预备好胶卷的底片来观测。
八点十五分,我从窗外向天上望去,只见太阳已隐约有点缺口了。我家屋子是朝东的,这为观测带来了很大的利便。
八点二十五分,站在六楼的窗前,已能墓本看清晰太阳的右上方少了一小块。
八点四十分,已能显著地看到太阳的缺口在逐渐增大。室内,室外,光线已有些暗淡了。
八点五十分,太阳已隐没了它的大半边脸,房间里,马路上,就像是黄昏到来一样,灰暗极了。有些人屋子的朝向不利于观测,他们都到路边选择好观测角度,而我则在家中很利便地看了日全食的全过程。弟弟不明自为什么会泛起这种现象,奶奶告诉他,那是天狗把太阳吃了。弟弟吃惊地看着我,好像急于从我这里得到肯定或否定。我笑着向他讲明了泛起日食的原因,他则像听故事似的仔细听着。看到他,我想到现在可能还有良多人不明白这些天然现象,只是随着看热闹。但我相信,真理迟早会被人们所熟悉,迷信的东西必定会败在真理的脚下。
九点零二分已经到来,但在这里并没有泛起日全食,而只是日偏食而已。不外不用遗憾,电视的新闻正在直播澳河的日全食。虽不是亲眼所见,但景象也是很惹人注目的。
将近九点十分,太阳徐徐恢复本来面目。光线也越来越强。九点四十分左右,一切又都恢复了正常:大阳高挂在空中依旧放射出万道毫光。
我的妈妈长得精神抖擞,一行眉毛·似两弯月牙,一双大眼像两颗明珠。一头长发,有些微胖。不算很高,经常穿着一双高跟鞋。
她十分严厉,当我犯了错,总是火冒三丈。每当老师布置计算题,只要我错了两道以上,就必须重写一张,直到全对为止。有一次,计算题一直写,一直错,一直被罚,直到夜里1点半了,才写出来一张全对的。可她还是不放过我。而是先兵后礼,说白了,就是先吵我一顿,再讲一堂思想政治课。最后还说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是想当乞丐还是地痞,你随便。”这一讽刺,给我早已千疮百孔的心灵上又插上一刀……
妈妈博学多才,对事情总有独到的见解。当我失败时,她会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当我因为自己的努力没得到老师的赏识而气馁时,她会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现在的每一分努力,将来都会给你于更大的回报。“而我在考试因粗心而失利时,她却说:“不会做的题允许错,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明白的事情,但如果会的题,因为粗心做错的,我绝对不能容忍!”
我的妈妈有时是张扬舞爪的恶魔,有时候是纯洁善良的天使,有时是我的满腹经纶的良师,有时是我同甘共苦的益友。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虽然对我严格要求,但是我相信我的妈妈更爱我!
我的小学位于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那里十分美丽,一年四季,都有孩子们的读书声。
早晨,我便“早早的来到了学校”。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笔直的彩虹道衬着刺眼的阳光。沿着彩虹道走到尽头,向左拐是四个花箱,每个花箱有四个小花箱里面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四个小花箱围着一个大花箱,大花箱里面种着一棵大树,外圈是一个长椅子,旁边是一个大书柜,专门让爱看书的同学,在那里尽情阅读。
穿过花箱,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了,我们的教学楼一共分为四层,一二层是被分为中年级的学生,五六层则分成了高年级的学生,中高年级由于受过老师的严格教育,所以从来不打架。
参观完教学楼,再往东走就来到了我们开心快乐的游戏场所:操场。我们的领导为了不让我们运动的时候受伤,特地把操场改成了塑胶操场。这里宽阔无比。每到六一运动会的时候,在这宽阔的大操场挥洒着多少同学的辛苦和汗水。无论操场有多大,他们都努力跑完。为班级争光。操场中间是四个篮球架,每到课间活动,这儿就是最热闹的地方,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跳高,有的在踢毽子,还有的在窃窃私语,相互议论。这就是我美丽的大操场。
操场旁边的墙壁上是一些教育小故事和四大名著,上面的孙悟空,猪八戒,唐三藏,沙悟净,刘备,关羽,张飞,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宋江等一些人物都画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我们一边感受中华民族书画的气魄,一边又能知道中华人民的知识和想象力,让我们知道了中华人民的那滔滔不绝的文明和气概,我想到这些就微微一笑了起来。
墙壁旁边种满了梧桐树,一到春天梧桐树上便长满了翠丽的梧桐叶,坐在下面,触摸着树干感受风的袭击,春天的气息,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像一个个哨兵,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的校园,无论刮风,无论下雨,我总能看见那几棵梧桐树,摇摆着叶子,守护着美丽的校园。
我非常感谢我的校长,因为是他创造了学校,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因为没有老师就不会有学生,我非常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没有妈妈就不会有我,我就不能上学,我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因为如果没有同学,就算学校再美丽我也不开心。所以我少一个人,我就不可能有这样的生活。
这就是我的美丽校园,位于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我的学校还有很多美景,我说也说不尽,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做你的导游,带你细细观赏我们学校的美景,希望你赶快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