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每一个人都应该要保有一颗感谢的心。如果一个人,在接受了他人的帮忙之后,能够心存感谢并有所回报,那么以后若在遇到困难时,别人才肯在帮你;相反的倘若一个人没有感谢之心,接受别人的帮助之后,却忘恩负义,认为那是应该的,这样的话,身边的朋友都会渐渐疏远他的。
父母亲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工作,就是为了养育我们,给予我们最好的生活环境,无论再怎么辛苦,都没有半句怨言地自己担下来,只是希望我们平安快乐地长大成人,所以我们必须怀着一颗感谢之心,读书用功,奋发向上,以后考上理想的学校,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
在学校里,老师天天教导我们,甚至不惜出钱买饮料奖励考好的学生,想让同学们用功,让成绩能够进步点;老师将我们从懵懵懂懂中,教育成一位彬彬有礼、饱读诗书得好学生,所以我们也要以一颗感谢之心,专心读书,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让师长们能够以我们为荣。
现在大家都过着安和乐利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感谢我们的祖先胼手胝足、披荆斩棘,不怕劳苦,并运用灵巧的头脑所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常怀感谢之心,来享受前人所赐给我们的富足生活。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如果没有工人,我们就没有房子住;如果没有商人,我们东西哪里来;如果没有农人,我们哪来米饭吃;如果没有科学家,我们哪来车子代步。总而言之,只要少了其中任何一种人,食、衣、住、行就不能俱全。所以,无论你走到哪里?别忘了“常怀感谢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