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相信大家对这首歌都很熟悉吧,对,这首歌就是>。现在,我来讲一个关于这首歌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她的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就去工作,很晚才会回来,这个小女孩每天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站在夕阳下等妈妈下班回来,因为妈妈每天都会带回来一小块年糕。在这个贫穷的家庭里,一小块年糕就已经是来之不易的美味了。
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决定去按照妈妈以前回来的路线去找妈妈。小女孩来到一条马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可不同的是:妈妈却躺在了马路中央。小女孩立刻跑了过去,摇晃着妈妈的身体,可妈妈却没有说话。小女孩以为妈妈只是太困了,只是睡着了。她把妈妈的头放在了自己的腿上,希望这样可以让妈妈睡得更舒服一点。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并没有闭上。她已经认识到: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痛哭起来,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开始想:妈妈为什么没有闭上眼睛?难道是因为担心我吗?想着想着,她擦干了眼泪,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妈妈:我一定会坚强得活下去,妈妈!您放心得走吧!
雨下得越来越大,小女孩用手语一遍一遍得“唱”着这首>。泪水和雨水从她的脸上滑过,她的脸上写满了坚强……“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用自己的语言“唱”着,直到妈妈的眼睛闭上了为止……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了感谢他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学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