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一个女汉子,在小路上不停地奔跑。从家里到田里,从田里到学校,从学校到家里……因为,在书声琅琅的学校里,有温柔的老师、有她梦寐以求的知识,而在那破旧的小屋里,还有令他牵挂的、深受病痛折磨的养父养母。她,就是孝女彩金。
当我乘着爸爸的小车去上学时,彩金背着书包走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自己去上学。当我坐在餐桌前吃着爷爷奶奶准备的丰盛晚餐时,彩金在放学后还要摘菜、洗菜,自己做饭给养父养母吃。当我伸手向爸爸妈妈要陀螺、乐高时,彩金爬上危险的山头,寻找中草药拿去卖,自己准备课外活动的费用……
看完《孝女彩金》后,我觉得彩金是个懂事、坚强、能干、有孝心的孩子,她身上的这些品质都值得我学习,特别是“孝顺”。还记得一天晚餐时间,爷爷准备了香喷喷的鱼排,我可喜欢吃啦,一下就吃了好几块,爷爷看到了说:“我也来吃一块。”我听后马上不高兴,用手护住鱼排大声地说:“这鱼排是我的,你们谁也不要吃!”爷爷听了,失落地走开了。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想:当时的我真是太自私了,爷爷那么辛苦地准备晚饭,他想尝一尝自己做的菜我都不让,我真是太不孝顺了。以后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有什么好东西要想到家人,与他们一起分享,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人累了,帮他们捏捏肩、捶捶背……
彩金奔跑在家与学校之间的镜头,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从现在开始,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向她学习。大家看我的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