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人生优秀作文
没有人会知道在下一秒将迎来什么,所以,请在每一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题记
下一秒,会是怎样?也许是悲欢离合,也许是觅及好友,也许是梦想的破碎,也许是但愿的重拾,也许是欢笑,也许是眼泪,当然,也有可能虚度而过。
在失败的那一秒,你需要扮演的是一位慈爱的母亲,你所需要的工具是柔和的目光,语重心长的教导,以及一碗心灵鸡汤。你要学会一个人去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失踪的孩子,一个是母亲。用柔和的目光溶解孩子心中的冰块,让这个孩子寻找到阳光,擦干眼角出现的泪花,在母亲的等待中选择微笑。接着,母亲要告诉孩子,眼泪代表脆弱,不可以如斯等闲地留下眼泪,不经由风雨怎能看到绚丽的彩虹,雏鹰不经历磨练怎能有搏击长空的勇气,要学会自己去找到突破口,让难题迎刃而解,最后,这个母亲可以离开,默默看着孩子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最锦绣的海滩。在饰演角色的过程中,你懂得了开导他人,也学会了面对崎岖。
在成功的那一秒,你需要扮演一位老者,你所需要的工具是一本书一个历尽沧桑的眼神,以及一块石头。这时,你依然要变成两个角色,一个是欢呼雀跃的成功的人,一个是白叟。告诉成功之人:“谦虚使人提高,骄傲使人落后。”让他在虚荣心眼前坚决的回身,选择继承脚踏实地地向更高的一层而奋发努力,让他知道,必需拥有十年磨一剑的毅力,才可再创奇迹。接着,给予他一个历尽沧桑的眼神,让他看到光辉岁月背后失踪的迷惘,还有每一滴辛酸的泪,用这来浇灭他心中傲然的盛火,回顾回头凝望自己的风雨,在岁月的长河中镌刻下一道痕。最后,老者将凝视着这个一时成功之人一生的成功。这一秒,你有了更稳的人生铺路石。
而假使,下一秒你虚度了,并没有去扮演应该扮演的角色,那么,下一秒的下一秒,你是否依旧沉醉在凝滞的目光,浮泛的眼神,麻痹的神情里?没有各种角色的人生,将黯淡,甚至浑浊。所以,请在每一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没有去扮演,那也必将微笑着,而不是愁眉苦脸,微笑,让你成为了一个乐观的角色,不是吗?
人生的角色,就是这些细微的小角色汇成的,每一秒,你都在扮演什么呢?
这篇文章,作者主要写了人生的几个角色,告诉人们应该扮演好人生的角色,不能虚度人生。文章内收留丰硕,结构也较为完整,语言柔美,衔接也较为天然,是篇不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