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茶。每天晚上总要喝上一杯,既清爽又提神。
不知喝了多长时间的茶了,但第一次喝茶还记忆犹新:小时候每逢过年都要看春节晚会,因为当时还小,所以看到一半就很困倦了,于是父亲就拿来一杯泛黄的水,杯底还有像树叶似的东西在杯中回卷着。我喝了半杯,顿感神清气爽,从此便爱上了喝茶。
然而,茶喝多了,竟能从中悟出人生的道理。
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相信有多少爱酒之人就有多少爱茶之人。但茶与酒有所不同,酒是物质的,茶是精神的,也许有酒有茶才算是完满的人生吧!心想一个真正懂生活的人,喝点不求填饱的茶,饮一点微醺的酒,这样的人生才算完满。
茶是对春天的记忆,无论在春季的任何一季里饮茶,都可以感受到春日那和煦的阳光。
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到上一杯茶,看着茶叶的翻卷也常会生出好多感慨:茶要沸水泡过以后才有浓香,人生也要历经磨练后才能坦然。无论是谁,如果经不起世情冷暖,怕是也品不到人生的浓香。你看那茶,刚冲入水的时候,在水里来回翻转,不就像初出世事的我们吗?到处碰壁,遍体鳞伤。我们日子过的久了,历经过了人情冷暖,也就像那三滚过后的茶叶,漫漫沉入杯底,用沉默来作为唯一微笑的表情,而那温软的茶水也就像我们内心,足以接纳一切不友善的表情。
茶越冲越淡,人越活越老,把多样的人生比作一杯茶,不为过。
教你写写作: 父爱小学优秀作文(篇四)
父爱如山,父爱的深沉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可以感觉的到,就像大山一样雄浑,浸润在我点点滴滴的学习生活中。
在一年级时,我太贪玩,老师在讲课,我老是东瞧瞧,西看看,上课不认真听讲,导致在写家庭作业时有一大半不会写的题。这还不算什么,因为贪玩我在做题时很费劲,写上一题玩儿会再写,再加上写字比蜗牛爬还慢,别人写个字只需要三、四秒,我写一个字至少十秒。而父亲每天晚上六点多钟下班,他一进家,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就开始教我做作业。劳累了一天的父亲,吃完晚饭,本该休息,可是他并没有休息,而是继续给我讲题。在夜间十点多钟,我的作业写完了,父亲才安心入睡。
每当我睡熟后小脚把被子踢开,父亲总会轻轻地把被子再次盖在我的身上。当我犯错时,不小心干了傻事时,父亲总是用他那粗糙而笨重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下次可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父爱是沉默的,父爱是深沉的,需要我用心去体会和珍惜。我的父亲默默地诠释了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