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银河中群星闪烁,时而流星划破天际,然而可能一瞬之后,一切又归于沉寂。
经典正如那一张张记录下无数智慧的底片,又如为人类创立的伟岸路标。而经历那一次次的经典,正像是对人生的一次次品味。
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一首坚毅不屈的心灵之歌,为多少人带来困境中的慰藉?任它阴云密布,任它闪电雷鸣。这首心灵之歌总会在人们最渴求希望的时候洒下一缕阳光。
一本震惊中外的《石头记》为无数红学学者留下了一个个难以解答的谜题,却又为他们创造了一个个无限畅想的机会,正是这一本经典,为人类创造出了一个美丽的世界。
一次豪情万丈的演讲,让人们知道了马丁路德金的思想,而几十年后,一个叫巴马的人依着那已倒下的巨人的身躯创造了历史,他的梦想是一个经典,而这一经典又为无数黑人创造了一座名为未来的桥梁。
经历着这一个个照亮夜空的经典,我们又能从中吸吮多少属于他们的智慧呢?
在华丽的交响乐后是一位失聪的音乐家,世界对于他是无声的。但他却用自己的心灵去品味人生,为人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怡红院中那玩世不恭的贾宝玉,最终不能摆脱命运的羁绊,于是只能在长灯古佛前怀念自己逝去的爱。而这一幕不正是曹雪芹经历大富大贵却又拼尽人间疾苦的感悟吗?一本《红楼梦》正是他对人生的品味。
对未来的展望以及亿万人对他的期盼,让我们把它定为了领袖,可当那一颗冰冷的子弹结束他的生命时,我们才发现他也是一个凡人。可就在这时,一个高呼“改变”的人沿袭着他的脚步开始了对人生的品味。
经历着经典我们总会有一丝智慧的闪光,而那一份对人生的感悟,也总能令我们难忘,于是,在经历了心灵的共鸣之后,我们发现了那一部部的经典正是伟人们想要传承下来对人生的品味。
现在我们已经接过先人的衣钵成为了历史的主人,就让我们去尽情的品味人生,在前人经典的基础上去创造属于我们的经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