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文明的发展,要经历怎样的艰难与阻碍?一个文明的进步,需要我们做出怎样的努力?
时至今日,这仍是一个未完成的命题。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已属不易,前人给我们留下的种种财富,传承到今日,却所剩无几,这点在某些时间,某些地点,某些人的身上尤为突出。这是很可悲的事情,尤其是在精神文明匮乏的今天,有一群人成了粗俗的代名词,他们自甘堕落,他们自暴自弃,他们随地乱丢垃圾并心安理得,他们满口难听的脏话并恬不知耻,他们自私自利不要脸,他们已没了羞耻心。
因此,才有了从二楼倒下满桶垃圾的学生,才有了因一句难听的话而大打出手的居民,才有了为了目的而不惜伤害别人的“无脸人”,才有了在文物上刻“李昊天到此一游”的中国游客。
谁该为这一切负责?
春天到了,但名为“文明”的花却不再开放。
谁又该为这一切负责?
文明的种子本该种在学校里,种在每个受过教育的人的心里,如今,却因为土地板结,而不能让它发芽,作为园丁,该负起怎样的责任?在追求功利如饥似渴的今天,文明少了文明的素养,少了健全的人格,少了作为一个现代人该有的一切品质。难道我们真的迷失自我了吗?
各位,尽管现在春天已过,但我们不是还有机会么?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将文明的种子种在我们心里,用自己的行动去浇灌它,未来,我们就能收获一个百花争艳的春天!
朋友们,为了我们的今天,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社会的发展,我们有责任、有能力肩负起这项神圣的使命。试想百年后,当身上流淌着我们血液的孩子们,能够在即将把一袋垃圾丢在路边,或者面对朋友却不由自主地想要爆粗口时,想起前辈们的教诲和行动,那时,我们就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会感到自豪,我们并未离开这个世界!
有点人死了,他还或者;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些行为,会被人称赞,有些行为,却会遭人唾骂。请不要游戏世界,请不要玩世不恭,这不是游戏,没有REST。做一个文明人并不难,不要怕别人说你做作,不要怕别人说你伪善,因为,内心缺失的,永远只是那些喜欢说三道四的人。
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你睁眼,外面居然还在下雨,可是我的心情却不错。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可以吃很多好吃的,包括我已经久等的月饼。
起床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穿衣服,妈妈说一会儿中午要去一个叔叔家吃饭,让我多穿一点,可是我的那几件衣服,妈妈居然都洗了,连外套都洗了,我一时也不知穿什么,就随便挑了两件比较薄的穿上了。
吃过中午饭就开始写作业,写着写着才发现自己的手越来越凉,心想:要知道就多穿一点衣服了,可是现在是在叔叔家也没办法换,到家了之后我马上穿了一个厚一点的外套,然后开始找那两箱月饼有没有好吃的第一个箱子里有:草莓、奶黄椰蓉、红枣、五仁……第二个箱子里的也跟第一个差不多。而且,我觉得都挺好吃的,就全部弄开吃了一口就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好吃,有的太甜,有的不好吃,可是妈妈硬让我把弄开的,全部吃光,吃完月饼后,我也就不想吃晚饭了,因为快把我撑死了……
虽然外面又下雨又冷,但是家里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