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外国,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民族精神, 这种精神是他们通过不断的实践总结出来的 。民族精神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标志,一个国家只有拥有了积极正面的精神才能够不断的前进。它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所以传承民族精神,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很重要!
在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所著的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离开家乘船在海上漂流。这时,海上起了一阵巨大的风,把船给掀翻了。第二天,鲁滨逊发现自己躺在小岛上,小岛上一个人也没有。鲁滨逊唯一的面包也被海水冲走了,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吃食物了,再这样下去,他就会被活生生的给饿死了。忽然,他看见了一只小羊跑在了他的面前,于是,鲁滨逊就紧跟在小羊的后面。山羊把他带到了一个地方,里面全是树,他听见了很多只山羊喊叫的声音。于是鲁滨逊一饿的时候就抓山羊,他把山羊的皮毛扒下来,用手把羊肉给撕成一块一块的。等太阳出来的时候,把羊肉放在阳光下晒,晒干就可以吃了。由于长时间的追捕山羊,最后,他比山羊跑的还要快。他在这个孤岛上呆了也有些时间了,于是鲁滨逊用钉子当针,从破袜子上拆下线来,把羊皮缝在一起,穿在身上。渐渐地,他用周围的树木等东西建造起遮风避雨的屋子,又制作了鱼竿,钓鱼吃。鲁滨逊在孤岛上生活了四年零四个月,直到1709年被罗杰斯的船队发现,才被救起来。当他被发现时已经成了一个野人,甚至忘记了人类的语言。之后他又在船上工作了两年,1711年才终于返回了英国。
鲁滨逊适应环境,自食其力,勇于思考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将源远流长。作为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学习鲁滨逊身上这些常人不具有的精神。让我们成为自食其力的人,为此而欢呼喝彩吧!
中外美德故事,它们让我知道了如何战胜困难。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你退缩了,你将永远不会成为有用的人。只要你勇于创新,勇于战胜困难,即使输了,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因为毕竟自己努力过,以后就不会再后悔了。
我想要成为像鲁滨逊那样的人,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