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认识韩美林都是从他笔下风格独具、聪明可爱的小动物开始的,可有几个人知道韩先生背后的故事呢?
今天,我们学习了《小狗儿与大画家》这篇文章。文章讲述了两个故事,第一篇故事讲的是在美林突发心脏病的紧急关头韩先生的儿子波彼叫人来救了他一命;第二篇故事是发生在20 世纪60 年代,美林放到淮南劳改,当造反派在对美林拳打脚踢时,唯有患难小友救助美林,后遭毒打被活活打死的故事。
说道这里相信大家都有所感触吧,在当时的社会上有很多黑暗,甚至将毫无关系的动物牵扯进来,我这里有一篇故事相信大家会体会出当时黑暗来。
这篇文章来源于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本文讲述了以前有一个人就是想坐牢,于是他干尽了坏事,可警察为他找出了各种理由,终于有一天,他想既然做了那么多坏事都进不了牢,我还是去做些好事吧。当他来到教堂谢罪时,警察却突然将其带进牢狱。
这篇故事想表达的是:那些违反法律的人总是逍遥在外,而那些无辜、纯洁朴实的人却被抓入监狱。
如果人、动物、自然都能和平相处,那世界该多么美好。如果世界对待每一个生物都一样公平,那将没有流浪的小动物和失学的儿童;如果我们能更重视保护动物和植物,那我们身边将有更多的朋友,如果
韩美林先生说过:人的生存空间中应当有动物们的一方自由天地,从任何一种角度来看,这对人本身都是有益的。我希望一切有灵性的生物都能和平友好的与人类一同生存在地球上。
黑暗时代影子,不会再21 世纪重演吧?
【实用读书心得】 《父与子》读书心得怎么写
今天,我读了《父与子》一书,这本书没有文字,只有让人目瞪口呆的图画。一幅幅幽默有趣的画面,蕴含着一个个耐人寻味,发人深思的哲理。
父亲是一个胖乎乎的人,秃着头,慈爱而亲切;儿子长着刺猬头,调皮而可爱。
父亲是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人,儿子让他做狗,他就做狗,让他爬,他就爬。有一次,儿子为了节前的秘密不让父亲发现,就把门锁上了,可父亲偷偷从门缝里望进去,儿子见了,忙在画板上画了一个父亲,画了一扇门,上面写着“不许偷看!”父亲爱儿子,但有时候父亲爱的方式有一点愚蠢,他看到儿子不会做作业,就代替儿子做,第二天,被老师发现了,就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儿子也爱父亲,虽然他没有聪明的头脑,没有乖巧的性格,没有渊博的知识。但他却有调皮、淘气的性格。他还有一点儿小聪明,却常常坏事。有一次,父亲在抽烟,儿子以为失火了,然后拿来一桶水往房子里倒,父亲拿着烟说:“我在抽烟!”真让人啼笑皆非。
我合上书,结束了这次漫画之旅,但这一对快乐的父子,幽默的父子,淘气的父子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