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一年级端午节文章
今天是端午节,一大早起来,妈妈就开始包粽子,看着一盆白白的糯米在妈妈的手中变戏法似的成了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绿色精灵”,我也忍不住想试一试,可是妈妈说什么也不让,我也不敢违抗“级”的命令,只能回到房间里,从门缝偷偷地往外看。
妈妈首先把粽叶卷成空心的三角形,在往里面放进糯米,放到一半的时候,把一粒蜜枣放进去,然后再盖上一些糯米,最后,把顶上的粽叶折叠下来,再用线捆上,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我高兴地发现妈妈站起身走出去了,我连忙跑出来,拿起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先卷一个空心三角形,再往里边儿装糯米……,原来动起手来远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一会儿,糯米放多了包不拢;一会儿,糯米少了看上去像个瘪嘴老太太;一会儿,捆得太松散开了;一会儿,捆得太紧又把粽叶勒破了。忙碌了半天总算包出了一个“其貌不扬”的白粽子。我正看着自己的“大作”发笑,妈妈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我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假装欣赏妈妈包的粽子,妈妈笑逐颜开地说:“别装了,我都在后面看见了!”。
我摸摸自己的头用央求地语气说:“妈妈,您就教教我吧!”,妈妈居然答应了,我兴奋得不得了。经过我不懈地努力,圆鼓鼓的可爱的粽子,终于在我手中诞生了,它们一个个像打胜了仗的将军一样昂首挺胸。
晚饭的时候,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那滋味别提有多美了。
作文参考: 一年级三八节祝福优秀作文(篇七)
马上就要到三八妇女节了!我们班同学七嘴八舌的在谈论三八妇女节,老师也在班会是说了这个问题。
老师叫我们来说说妇女节是我们都可以为妈妈做些什么,有些同学说:帮妈妈做家务,有些说给妈妈送张贺卡,还有的说为妈妈送束康乃馨,我们为这件事吵了起来,突然,老师大叫了一声“停”同学们才停下来。老师说“你们可以以自己的方法个你们的妈妈送上祝福,
老师让我们回家写篇作文题目是《特别的三八妇女节》。我们要在妇女的节日是要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