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一年级写景文章:优秀文章(一)篇二
春天来了!燕子归来了!沉睡了许久的大地妈妈也醒了!大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我从窗口望去,田野里一片绿油油的稻苗。再往旁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边有一颗颗高大挺拔的大树。树上有淡黄色的敕芽。呀!望向地面,我看见石头缝下有颗长萌发的草芽。着时让我震惊一颗小草居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
啊!春姑娘,是你给世界带来了生机。啊!光明,是你给小草带来了希望。啊!小草,你渴望冲破黑暗,渴望生存的形动让我无比佩服。
2022读书心得推荐 一年级读书心得: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看了一只猫的独白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很悲伤。高楼大厦越来越多,老弄堂越来越少,流浪猫越来越多。文章有一段我觉得特别伤感。
“我们”流浪猫一家五口趴在草坪上打盹。一只纹白蝶飞过,我的妹妹追过去。这时突然迎面走来一个抱小婴孩的年轻妈妈,妹妹的突然窜出惊吓到她。年轻妈妈查点摔倒,后面的一个高大男子紧跟上去,找来一根棍子猛追。妹妹被乱棍击中数次,尖叫着逃命。命是包住了,可妹妹从此折了腿。大人的眼里,连一只流浪猫都容不下呀!
这让我想起了爸爸和一只小猫的故事。一天,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在吃饭时,一只小猫跑过来,对他们“喵喵”的叫,爸爸放下一个鱼头,让这只小猫享受了一顿美餐。这是爸爸和小猫之间多么和谐的一幕呀!
我心里想:城市里的流浪猫,哪里才是你们安全,温暖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