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小学生活已离我远去了,我进入了初中。面对眼前这所有的一切,我觉得除了陌生还是陌生----因为同学是“新的”,老师是“新的”,校园是“新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新”字,因此令我感到有些孤独和不知所措。然而,令我欣喜的是,我很快就交到了一个新朋友----邵美琳。
8月31日早上,一天的课我几乎都没有怎么听进去,(不过幸运的是,这几天都是开学的教育课)我在这里谁都不认识,满心的无可奈何啊!熬过这三天后,杨老师重新排了座位,这才使得我认识了邵美琳。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数学老师出了一道很奇怪的奥数题,我一看题目,正准备下笔写答案,忽然觉得不对劲啊:有这么容易的奥数题吗?于是我又思考了起来,可是我百思不得其解。
下课后,坐在我旁边的邵美琳在跟一位同学讲述她的思路,于是我也忙安静下来听她讲解。“这道题应该是相等的……’’。邵美琳胸有成竹地说着。末了,她还对那位同学加了句:“听明白了吗?”我虽说一直在听,但依然有些不解,我鼓起勇气,不顾我与邵美琳素不相识,对她说:“你能再给我讲解讲解吗?”邵美琳毫不犹豫地讲解了起来,而且这一次讲得比上一次更加详细了,在她的指导下,我彻底弄懂了这个奥数题。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彼此成了好朋友!说实话,我不仅从心底里感激邵美琳,而且还很喜欢她。
记得还有一次,是在星期二的最后一节课,我们班是体育锻炼,我心情不大好,于是我就走到一边观看。邵美琳见我没有参加,连忙过来拉着我的手,说:“来嘛!你也来玩玩吧!”我不想扫她们的兴,就答应了。一会儿后,我走到一边退出了游戏,邵美琳一瞧,自己也赶忙停了下来。她走到我旁边,跟我攀谈。在谈论中,她知道我是外地的,就对我说:“你如果没有什么要紧事的话,周末就去我家吧!”我笑了笑,对她说:“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没关系的!呵呵!”那一刹那,我的心里真的好温暖,为我自己交到这样一个好的朋友而高兴,也因邵美琳而高兴!
我和邵美琳的关系也从朋友变成了“好朋友”,我真心希望在0915班里我能有许许多多像邵美琳这样的“好朋友”!我喜欢我的新朋友----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