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海伦凯特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新世纪呼唤绿色的网络生活。毫不夸张地说,网络就像一只蜘蛛,它结出的“网”覆盖了全人类。网络虽可以改变我们生活,但不能代替我们的生活全部。合理的绿色上网,才能达到它的真正效果。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根据实际情况,正确使用网络,做到绿色上网。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绿色上网主要指控制上网时间和正确选择上网内容。怎样做到绿色上网,我想老师、家长的正确引导和监督可以帮助我们。然而,更重要的是靠我们自己。一方面我们要培养自我约束力,另一方面培养自我控制力,不能玩的游戏、不能看的内容,坚决不打开,不下载。说实话,谁不喜欢上网玩游戏、看视频寻找乐趣?正是这种乐趣让许多学生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我的一个表哥,十几岁时,就把无数游戏玩了通关。当时我们几个小兄弟都很佩服他。可后来他完全上瘾了,上初中时竟然偷偷地从她妈妈包里拿钱去给游戏卡充值,表面上他玩得很痛快,可学习被耽误了,考不上大学是预料之中的了。后来他去部队当兵,到了部队,他如梦初醒,下决心努力学习争取考军校,虽然他每天学到深夜两三点钟,可因为文化基础太差,最终还是没考上军校,悔恨当初不该沉迷网络。
像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是数不胜数。我们要引以为戒,不能让自己美好的时光与游戏为伴。绿色上网,正确使用好网络,让它为我们生活、学习带来轻松、快乐的同时,更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好帮手。
读书心得: 《疯娘》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疯娘》这篇故事,它把伟大的母爱体现在一个疯女人的身上,凄凄惨惨的母爱催人泪下,曾几次擦干泪水才读完了这篇文章。
可怜的母爱:在奶奶的计划下,疯女人和35岁的爸爸结了婚生下了作者,生下孩子后奶奶从不让风娘抱,她是多么想抱抱自己的孩子呀,一个疯了的女人想把自己的爱赋予给自己的孩子,可是得不到许可,这是多么的让人心里难受啊?但是,奶奶不许她抱是有道理的,怕她把孩子扔在地下摔坏了,更怕她……
凄惨的母爱:有一次,一位同学嘲笑作者的母亲是个疯子,因此他和同学打了起来,疯娘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别人的欺负,她立刻闯了进去,把另一个孩子一把抓起举过头顶扔进了池塘。后来疯娘得到的是一顿毒打。虽然疯娘做过了头,但是,她是来自母爱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孩子,天下母亲都会在自己的孩子遇到危险和困难时及时救护和帮助孩子的。当遇到食肉动物和坏人时,母爱的力量都会支撑着母亲去保护孩子,让孩子平安。
伟大的母爱:在作者上高中时,疯娘每个星期都要给他送饭,这次送饭时还带了几个野桃,作者为了让自己的母亲高兴,由衷的表扬了她,可疯娘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多吃几个桃子,不幸掉进悬崖摔死了。多么伟大的母爱呀,为了孩子铤而走险。疯娘做到了,所有母亲都能做到:为了孩子,她们会付出一切,甚至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