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皇帝的新衣故事优秀读书心得
从前安徒生写过一篇故事,叫《皇帝的新衣》,想必大家也看过。可是后来怎样了呢?安徒生没说,其实以后还有许多事,这就得从《稻草人》一书说起,《皇帝的新衣序》就是出自于那儿。
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衣》你们一定记得吧﹗那就请看看下面的那段文字﹕皇帝一路向前走,故意装作得意的样子,他身边的侍臣看了想笑,却又不敢笑,可是小孩子爱说实话,便笑皇帝,那些人民看小孩子笑了,也忍不住笑起来。皇帝听到了他们的笑声,十分恼怒,便随即下了一条命令﹕只要谁说自己的坏话笑自己,就得统统杀光。结果无数名不幸得百姓就这样被杀害了。到了最后,人们忍无可忍,只好把家门关得紧紧的,不外出。皇帝见大街上空空荡荡的,人们都在家里说笑玩乐,十分生气,命令所有士兵把他们全都杀光,当士兵打开门时,所有的人民都一起反抗,打皇帝,骂皇帝,笑皇帝,旁边的侍臣也忍不住了,与人民一起“造反”。你猜皇帝怎么样?他见自己的士兵与大臣也倒向人民一边,就像一块无比沉重的大石头压了下来,身子一软,瘫在地上。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害了你身边的人,总有一天他们会一齐反抗你自己。
[作品悦读]皇帝的新衣故事优秀读书心得怎么写
今天,当我阅读到《皇帝的新衣》时,让我想到……
皇帝利用自己的威武,让别人都不敢说:“其实皇帝并没有穿衣服!看来皇帝真疯了!”可皇帝已经知道了自己并没有穿衣服,却还要装作自己的“新衣”很漂亮这是何必呢?让别人背地里说自己坏话,还不如抓住骗子,穿上衣服!
唉——说别人愚笨,干嘛不说说皇帝自己愚笨呢?别人为什么要笑话他,自己也不好好想想!别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啊!只要自己穿上衣服,别人不就不会讥笑他了吗?无药可救……
因为,太爱护自己的“新衣服”了,所以六亲不认,连自己最爱的妃子也要杀?别人说得千真万确,当皇帝知道自己没穿衣服,为何不及时改正呢?而是一错再错下去呢?读到这儿,我还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别人嘲笑皇帝,皇帝觉得很没面子,所以这些人受罚,这难免可以理解,如果连别人发声的自由也要约束,为免太……终于,人们再也不会坐以待毙了,他们齐心协力,决定推翻皇帝。当皇帝发令,捉拿他们时,他们一股劲儿冲了出去,已经准备“报仇”,皇帝快喊:“来人,来人啊!”士兵们纷纷涌上来,皇帝肯定会想:“哼!待会我要把你们这些平民一个个送上西天!”可没想到,士兵们却一起来撕掉他那件空虚的衣裳……
皇帝没力气,看见各个造反,便气昏了过去,可是这又能怪谁呢?连自己都管不好,怎么可能平定天下?就像是对班干部来说的,连自己都管不好的班干部,别人就更不可能听从你的了。
[读书心得参考] 《金色的脚印》读书心得基础版
以前,我对狐狸的印象十分坏,觉得它狡猾、凶残、无情无义。这样的家伙,我恨到了极点。
但自从读了《金色的脚印》一文,我对狐狸由恨转到爱,又由爱转到敬。原先狐狸也是有感情的动物呀!
《金色的脚印》主要讲一只小狐狸捉到正太郎家,它整天不吃不睡,眼里总流露出悲伤。有一次,正太郎看见老狐狸晚上偷偷来给孩子喂奶,并且由公狐狸放哨。更让他吃惊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为了照顾小狐狸,竟在他家的地板上做了个窝,住了下来。这些是都被正太郎一五一十地看在眼里,他被感动了,便把小狐狸放了。小狐狸和父母又团聚在一齐了。
读到那里,我被震撼了!狡猾的狐狸竟然椰油这样深的爱子情,它们也能想人类一样有感情。狐狸使我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的伟大!
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贡献出一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正在包围着:在我们悲哀的时候,“爱”便安慰我们;在我们灰心的时候,“爱”便鼓励我们;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爱”便变成了善意的批评……所以我们大家就应珍惜这份爱,因为它来之不易。
但是此刻的人为了钱还在猎杀动物,我乡向他们说一句:“动物和人一样,都有感情和生命,不要再猎杀动物了,让我们大家和睦相处,做个朋友把!”
[优质读书心得] 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心得基础版
音乐是幼儿园教育不可缺少的内容,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格和情感,音乐教育对幼儿来说又是非常重要的,幼儿园开展音乐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初步萌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在音乐教育活动中,要让幼儿理解音乐作品,就应该让他们听听、讲讲、动动,通过他们的听觉及身体的动作来感受音乐,从而把他们带进优美的音乐境界中。
音乐活动是幼儿最基本的生命活动、是幼儿把握世界的一种方式、是他们进行情感表达与交流的工具……轻轻的翻开《给幼儿园教师的101条建议》这本书,书中丰富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该书分为“目的与价值篇”、“程序与方法篇”、“情景与对策篇”、“问题与研究篇”、“学习与成长篇”五个篇目,在每一个篇目中详尽地记录着我们在活动设计、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与解决策略,是一本真正实用的“小宝典”。
在看了这本书之后,其中怎样教授新歌这一节给我印象最深,它从导入这一环节详细的阐述了导入的一些方式,不同的歌曲不同的年龄段更适合怎样的导入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适合表演的歌曲可以运用动作导入的方法、歌词内容简单的歌曲适合运用歌词创编的导入方法等等。其中有一项副歌前置的导入方法在歌曲《小鼓手》中得到了很好的实践,在这首歌中采用的副歌前置的导入方式能很好的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抓住了孩子的兴趣点,把这首歌的难点解决,会让活动效果能更好。
读书心得范本: 荆棘鸟的读书心得基础版
最近又把《荆棘鸟》看了一遍。这本书让我不止一次对人这种动物的本性产生了很大的困惑,同时也牵引我从现实生活中移身出来,从旁观者的身份重新度视周围的环境,在心理上不断给予调解,修正,而《荆棘鸟》是我看过所有爱情故事里最让我心痛至极的了。
一次错误的相识,一场无望的苦恋,一个缺憾的结局。处处萦绕着让人想哭的气息。它打碎了我的一个梦:我一直以为爱就是一切可能,只要友爱,什么都可以逾越与放弃。
而书中的男女主人公之间却横亘着一条无形的鸿沟,一个是皈依上帝的教父,一个是小他20岁的姑娘,放弃信仰,获得爱情,可是失去了信仰的一个人,又是多么的孤立无助,最终可怜的爱情失望的走了。而我的心也随之冷却下来。爱情于现实生活而言,原来也只是一个选择项,而不是题目本身,对所有的人,都有落选的可能。
[热搜读书心得]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基础版
假期里,我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书里描写了一群狐狸为了躲避三个猎人的捕杀,而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地洞作为避难所,虽然这看上去不太可能,但是狐狸爸爸做到了。
书里的狐狸爸爸为了一家人的生存,而去鸡舍偷鸡吃,结果被发现了,鸡舍主就开始猎杀狐狸一家,狐狸爸爸被逼无奈想到挖地洞这个法子来躲避,他们一边挖一边储存食物,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也经历了很多困难,最终他们成功了。狐狸爸爸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不仅帮助了自己,而且带进来其他一些小动物一起避难。这本书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也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当遇到困难险阻的时候,不要泄气,不要放弃,要像狐狸爸爸这样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终会取得成功。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我们多一分坚持,就会多一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