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雨涛
战争结束了,世界和平了。德国兵把那些做苦力的大人都放了出来。小夜莺天天望着那条路,盼望着爸爸妈妈能够回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夜莺依旧没有等到爸爸妈妈,小夜莺感觉孤独极了。一天,他发现一只饥饿凶猛的狮子正朝一个小男孩扑去,企图用它来填饱肚子,小男孩急中生智,拿起一块石头朝狮子狠狠的砸去。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了狮子的眼睛。狮子吓到了,只好一边捂住眼睛一边狼狈不堪的逃跑了。
小夜莺把小男孩叫来,问: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么危险的地方?你爸爸妈妈呢没等小夜莺说完,小男孩便呜呜地哭了起来:我爸爸妈妈被上次那场战争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听到这,小夜莺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自己的遭遇,就收留了小男孩。
从此小夜莺把小男孩当做亲弟弟,小男孩也把小夜莺当做亲哥哥,小夜莺不再孤单了,小男孩也不再无依无靠了,他俩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