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发热的时候,是谁在给你默默地给你擦汗?当你摔倒的时候,是谁在背后大声地鼓励你?当你遭受失利的时候,又是谁在耐心地开导和激励你?她就是我们亲爱的妈妈!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我忽然觉得头很痛,糊口老师张老师马上给我量了一下温度,37℃,并没有发热。但是到了晚上,我的头越来越痛,浑身难熬难过极了。于是,张老师把我带到了医务室,又量了一下体温,竟然是39.9℃!张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了我妈妈:“诗诗妈,诗诗发高烧了,请您带她去检查一下吧!”妈妈听了,慌忙丢下手中的工作,从崧厦打车赶了过来,把我接回了家。
在车上,妈妈抱着我的头,抚摩着我的背,不中断地询问我的感触感染,并鼓励我要坚强。车子停在病院门口,妈妈抱着我,急冲冲地奔向治疗室。医生检查完后,安慰我们:“没事,只是一般的感冒,配点药就行了。”回到家,妈妈既要给我泡药,又要给我熬粥,忙得不亦乐乎。迷迷糊糊中,看着妈妈的身影,打动得快掉下泪来。
晚上,盖在身上的被子经常被我蹬掉,模模糊糊中,那个身影在为我盖被,那个身影在为我擦汗,仍是那个身影在为我拭温。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觉得好多了,也神清气爽了,但是妈妈的眼圈怎么有了“黑眼圈”?她的脸色怎么是如斯的憔悴?爸爸静静地对我说:“为了你,你妈妈昨晚根本没睡啊!”我的心一下子觉得痛了起来,却又觉得有一股暖流在胸中流淌!
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爱,它可以创造出奇迹,暖和我们成长的心灵,润泽津润我们的精神。我会永远记着妈妈的一片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