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灯冷,
夜雨澜。
轻挑灯盏,
听花嗅雨寒。
流萤落棂惊肠断,
引魂台前,
依稀见故颜。
飒风马,
七尺剑。
军角声起,
何去理归雁。
北风吹马入玉关,
豪情血染,
风景在燕然!
[优质写作] 优秀文章,思亲的文章5条.wps
细数门前落叶,倾听屋外雨声,感受时间流逝。转眼便是中秋,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在特殊的时候,显得格外具体。
仔细一算,父亲也离开了半年,时常提及,每每伤感。只是生活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结束,只是每个人都在失去中改变。
比起以前,我觉得我更开朗,我每天都会傻笑,因为我知道,哭,并没有人心疼,因为最爱我的人不在。我必须学会坚强。
哥哥,仿佛也更加成熟,学会做菜。尤其是每一次他休息,都会做饭,每一次都有西红柿炒鸡蛋。他说这是父亲最爱的,所以他特意学了……每次说完,我和母亲都保持沉默。相顾无言,唯有泪从横。
哥哥的小女儿,仿佛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偶尔问起来爷爷去哪里了。她只是笑着说,打工挣钱去了。有的时候我也想和她一样,不知道父亲真的去哪里啦!
最难过的不过是母亲,他们那个年代没有什么爱情,只不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罢了!但是,一个人就是一生。在他们眼里最浪漫不过和你慢慢变老。一个人的离开,照就另一个人的孤独。母亲很喜欢发呆,开始回忆,那段有父亲的生活。
家里陈设是父亲喜欢的,只是少了一个经常提及却已消失的主人。我想借着皎洁的明月寄托我对您的思念,我想拖着秋风捎去安康。我想对着天空大喊我想你了,父亲。但是我只能默默述说,因为我怕家人听见,我怕思念蔓延,我怕没空气中全是悲伤的味道,我怕哥哥,母亲眼角又泛起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