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全家的优秀文章5条精选
阳春三月,风光正好。我们一家四口来了一次始祖山一日游。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山脚。
从山脚往上爬。一开始,全家都兴致勃勃,我当然也不例外,一股脑儿地跑在最前面,而爸爸妈妈和哥哥一直在我的屁股后面,不远也不近。我先飞快地往上跑,跑累了就沿路坐在石头上,边休息边等着他们。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竟然还有一丝获胜的喜悦感。就这样,我累的跟狗一样在那儿哈哈喘气的时候,他们三个人也不等等我,只管往上爬。我又是一顿狂追。
正午,爬到了山腰。大家都很累,不,应该说只有我一个人很累,自然没力气再追上他们或者说领先于他们了。于是,我便成为了传说中拖后腿的了,在队伍后边徘徊。心想着:怎么还不去吃饭?我真的好饿!
直到太阳有点偏西了的时候,爸爸抹了的头上的汗:“去找一个农家乐吃饭去吧。”早已饿得发晕的我,顿时两眼放光,拖着爸爸赶快往前走。于是,我们找到了一个名为“聚贤庄”的农家乐,我一马当先地跑过去,看看菜单,毫不犹豫地点了辣椒小炒肉,就去位置上歇着去了。
招牌菜辣椒现炒肉很快炒好了。拿着本土的手工烙馍,赶紧卷一个烙馍尝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真的饿了,舌尖挑剔的我觉得这道菜太美味了,咸甜适中,肉质细嫩,太棒了吧。
下午,补充了能量,我又是一条爬山的好汉,尽情地挥洒汗水。爬到了山顶,低头往下看,矮一点的山,连在一起,跌宕起伏,十分雄伟。再加上白茫茫的雾在周围,更是让平日里的山,有了一丝神秘感。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没有白白付出。
这一次短暂的旅行虽然简简单单的,但却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了。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听!早上六点多我已经开始背《诗经》了,这是我从三年级养成的晨读好习惯。每天早上诵读经典时,准备晨练的爸爸准会推门进入我的房间,给我放上一杯蜂蜜水。嗓子沙哑,口干舌燥的我会迫不及待地喝下蜂蜜水。这个时候,我的心里甜甜的。
晚上,妈妈散步回来,爸爸就会起身先倒点凉白开,再倒点热水,调到温度适宜,再用小勺子舀些蜂蜜,搅拌均匀,让我端给妈妈。妈妈接过蜂蜜水,甜蜜蜜的笑容时常挂在嘴角。
一天中午,妈妈做了我最喜欢的米饭加炒菜。但是妈妈说时间紧还没来得及做三鲜汤,我马上说:“我来冲蜂蜜水吧。”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调好水温,再用勺子去舀蜂蜜,蜂蜜可真粘啊,扯来扯去扯不断,好不容易还是弄到杯壁外面一些,不过差不多都跟着勺子进了杯子里,然后我用勺子慢慢搅匀,小心翼翼地端到爸爸妈妈面前,“来,我们碰一杯,尝尝服务生的手艺!”妈妈喝了一口,说:“淡淡的,甜甜的,好喝!”爸爸说:“好儿子,你真是长大了。”
甜甜的蜂蜜水,甜甜的爱,永远在我的心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