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们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是一篇神话故事,塑造了四个鲜明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管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在、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们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