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故事,讲的是美国的M·伯罗蒙塞尔和七个同伴及一个向导来到南太平洋的加拉巴哥岛旅行,因为这里有许多太平洋绿色用来孵化小龟的巢穴,同时实地考察一下幼龟是怎样离开巢穴进入大海的。
他们上岛后,天色已晚,他们忽然发现了一只大龟巢,有一只幼龟正在巢口踯躅不前、欲出又止,此时一只嘲鹰突兀而来,啄向幼龟的头,企图把幼龟拉到沙滩上去,M·伯罗蒙赛尔和同伴们看着眼前的一幕,焦急地对向导说:“你得想想办法啊!”而向导却见惯不惊,仍旧若无其事,在他们“不能见死不救”的请求下,向导抱起幼龟,把它送进了大海。可就在此时,令人极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成群的幼龟从巢口鱼贯而出!现实使他们知道他们干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情,他们赶紧抓起几只幼龟奔向大海当做一种补救,尽管如此,但那几十只嘲鹰、海鸥、鲣鸟已经吃得饱饱的……ZuowEN101.Com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悟是:人是万物之灵,然而,当人们自作聪明时,一切都有可能走向反面,后果是很严重的。
有一次,我的妈妈从外面弄回来一盆很好看的芦荟,把它放在我家的阳台上养着。当时,我并不知道芦荟怎么养护,我隔三差五给它浇一次水,差点儿把它淹死,原来芦荟是耐旱的植物,不能浇过多的水,幸亏它还扛得住。后来,到了冬天,我以为它也一定很冷,于是便接了一盆热水倒在了那盆芦荟的身上,看着被我浇过的芦荟,我还满意地笑了。谁知过了两天后再看它时,我发现它竟然死掉了!我伤心地问妈妈芦荟是怎么死的,妈妈也在纳闷,于是盘问我又给芦荟浇了什么水,等我把我的“杰作”告诉了妈妈时,妈妈才算明白过来,原来是我把芦荟用热水给浇死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比比皆是。可见,人类做事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如果仅仅从人类自身的主观愿望出发,不遵循客观规律,即使是好心,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恶果。因此,我们一定要吸取这样的教训,让这些事情从人们的生活中消失,让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心中警钟长鸣,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