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是吴承恩。这部小说描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它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生动的人物刻画,无不深深地吸引着我。
师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没什么大本事,却勤勤恳恳,干最重的活,从无怨言。
猪八戒是二师兄。他呢,本事是有一点儿,毛病很多:贪吃、贪睡、还好色,喜欢搬弄是非,遇到困难他就要分铺盖回家。现在人们常说: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同时他又憨厚老实、真实可爱
孙悟空是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的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怪,他的如意金箍棒、横扫一切妖魔,遇到困难,他决不退缩低头。同时他能吵会闹、不服管教。
唐僧是他们的师傅:慈悲善良、意志坚强,取经的路上他坚定不移,从不懈怠动摇。同时他又昏庸顽固、是非不分。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唐僧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是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最后才得以取得真经。这让我懂得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我们在校学习,生活在班集体中,班级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回家向父母说起白天学校的事情,总是会说:某某同学邋遢,都脏死了;某某同学今天没考好,回家要挨揍了;某某同学今天被老师批评了我们不能只盯着别人的短处,更不能幸灾乐祸。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多想想别人的长处,多想想别人的好。
唐僧取经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而我们上学要经历小学、初中、高中还有大学。都说十年寒窗苦。上学的这些年,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同学,我们要学会和别人团结互助,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