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西游记》读书心得范文
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中,我最爱看的是西游记,因为里面的故事离奇,情节十分扣人心弦。最近,我又把青少版西游记认认真真地重新看了一遍,让我回味无穷啊!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个主人公,在第一回我感到他是一只非常帅气的石猴,在后面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
说到猪八戒,他的本事就比不上孙悟空,更谈不上什么光辉高大,但这个形象同样刻画得非常好。猪八戒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老实,有力气,也敢于妖魔作斗争,是孙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满身毛病,如好吃,好占小便宜,怕困难,还时不时挑拔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
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经,不怕“千刀万剐”,有坚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龙马他们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心当好后勤,不好出风头,大家各有各的长处,才能渡过重重难关。
书中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这些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常常半途而废、虎头蛇尾以后不能这样。
读书心得范本: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
书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正直、善良、尊敬唐僧、武艺非凡还有火眼金睛呢!不像唐僧,肉眼凡胎,就拿书中最好的一个例子来说吧,《三打白骨精》中白骨精依次变成村姑、老婆婆和老公公,可一一都被孙悟空识破,中途,唐僧还把他们当成好人,三次错怪悟空,再加上中间还有猪八戒挑拨是非,最终把悟空赶走。白骨精终于抓住唐僧后,他才恍然大悟。
因为我很喜欢这本书,所以我还去查了一些资料,资料中说:古代的确有玄奘这个人,然而书上面是增添了几分神话色彩的,如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以及一匹白龙马都是加出来的。
这本书里也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的:凡是都要讲究团结合作,不怕艰辛,要不然师徒四人怎么能顺利取到真经呢?
我很喜欢这本书,希望大家都喜欢!
今日读书心得: 西游记读书心得范本
我看了《红楼梦》而感到悲惨;看了《俗世奇人》而感到大千世界的奥秘;看了《小英雄雨来》而感到敌人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可耻。而当我看了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时,心中有说不完的感受。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这是一本古代神话小说。它主要写了唐僧师徒四人,经历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
在八十一难中最令人感叹又最让我伤心的一回是第三十二回——女儿国。每个人都为女儿国的国王和唐僧的故事令人难忘,而又容易的一回,可当深入去了解,就会发现与众不同……因为女国王一心想和唐僧,虽然唐僧想与徒弟们去西天取经,但我从她说的一句话中,体现了她对唐僧的情——“我愿与你共同遇难,一起取回正经”所以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情劫难与,死于方休。
除了三十二回女儿国,第二十二回三打白骨精也令人印象深刻。
三打白骨精中,一打时白骨精可狡猾了,变成一个如花似月的少女来骗他们,从中我也感受到她是一个阴险狡诈的人。三打中,孙悟空可真是火眼金睛,一下就可以看穿她的阴谋,而从中我也可以看出唐僧是一个善良而不杀生的人。虽说他没有让孙悟空那么厉害,但他有一个好心肠。唐僧因为孙悟空杀了生,所以他赶走了,但是孙悟空不会离开的,因为他一心想着他的师父。
其中,第十回大闹天宫也深受喜爱。这一回主要写了孙悟空在大会上偷吃仙桃、喝了御酒、吃了仙丹,已经有了金刚不坏之身,他也被太上老君用武火烧成火眼金睛。从中我发现了孙悟空是一只活泼,可爱,有灵性的一只名副其实的“泼猴”。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西游记》的原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我的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