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的。书籍对我来说,是知识的海洋,是学习的老师。如果一个家没有书就等于这个家没有门,也没有窗户。书籍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而这个寒假,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本神话小说,主角是孙悟空,它性格急躁,有着七十二变和翻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的本领。它还有火眼金晴,武器是金箍棒。孙悟空的师傅是唐僧,他的坐骑是白龙马,另外还有猪八戒、沙僧。三个徒弟保护着唐僧去西天取经,在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妖怪,每个妖怪都想吃唐僧肉,这样就可以长生不老,可是都被打败了,这样一次又一次降妖除怪,保护唐僧的三个徒弟感动了我。它们每一次都不怕危险救出唐僧。唐僧能用大爱与慈悲的心去感动、净化妖怪,非常了不起!我们都应该保持唐僧那样善良的品质!
《西游记》这本科幻小说使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下定决心克服各种困难就一定能成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叫(西游记)。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故事是三打白骨精,这个章节主要讲述的是,白骨精为了吃到可以长生不老的唐僧肉,分别变成女字、老婆婆、老公公来迷惑唐僧,唐僧、八戒和沙和尚都没有看出来,这三个人是妖怪变的。幸亏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了。每次孙悟空都及时赶到,打死妖怪变的人,救了唐僧、八戒和沙河尚。虽然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可是唐僧认为孙悟空杀了人,一生气就把孙悟空逐出师门。最后唐僧知道了自己错怪了孙悟空,让八戒把孙悟空请了回来,师徒四人又踏上了取经的路上。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
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行,不能冲动。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一有困难就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