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西游记亲子读后感300字
《三打白骨精》通过孙悟空三次棒打白骨精的故事,体现了孙悟空善于识别妖魔诡计和勇于降妖除魔的本领,赞扬了孙悟空的坚定、机智和勇敢。在导入本课的学习时,用幻灯片让学生欣赏了《西游记》主题曲,六小龄童评《西游记》,《西游记》简介,充分调动学生的情绪,使学生整堂课都情绪高涨。
在精读课文时,因为故事的内容学生早已烂熟于心,所以课堂上着重引导学生学习作者抓住人物语言、动作、神态、心理活动,来领会作者刻画人物形象的写作方法。例如白骨精“三变三骗”,孙悟空“三识三打”和唐僧“三责”,都可以引导学生从作者的刻画中领悟到人物的特点,领悟到作者对人物刻画的独到之处。遗憾的是课堂上没有给学生充分的时间,来复述故事的情节。
[读书心得参考] 西游记读后感(经典版)
《西游记》是古代言情小说的巅峰,也是世界文学史上言情的杰作。这是一部内容丰富、想象力丰富的小说。
《西游记》描述唐僧师徒,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一路降魔除魔的过程。历经81难,终于抵达西天取回真经。这部作品通过无数幻想的战争情节,描述了人民对邪恶势力的反抗。
四大师徒中最忠诚的是沙僧。他老实,渴望得到真经,让我感叹。
猪八戒,众所周知,好色好吃好玩,贪得无厌,一事无成。当他遇到困难时,他只想退缩。
孙悟空最大的特点就是勇敢。他不怕困难,击退怪物。如果师父被抓,一定会想办法救他。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啰嗦,却是个善良老实的苦行僧。他不知疲倦地工作,不冒任何风险,但他昏庸而固执。坚强的意志,同情心和善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坚定不移,从未动摇过,没有被财富和色彩所迷惑,没有向死亡屈服。凭着毅力,我意识到完成任何大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历尽艰险。不是所有的都是神秘和怪异的。我们以学习为例。
为什么我们经历的每一天都没有困难?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初中,高中毕业后考上大学。为什么不干脆八十一难?克服困难的过程产生了成功。唐僧师徒各有优缺点。是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能成功。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我们想完成一件大事,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西游记》这本书真的让人印象深刻。我看过几十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