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厦门鼓浪屿突出作文
厦门有绚丽的集美,壮观的武里山跑台,锦绣的环岛……但最吸引我的仍是鼓浪屿。
走进鼓浪屿,我一下子就被蕃庑的花草树木和希奇的石头给迷住了。我看了很长时间,直到妈妈拉我去日光岩时我才肯走。
到了日光岩,我绝不停歇地往上爬,没有一丝累的感觉。爬了一半,风儿给我擦擦汗。一口吻爬到了山顶,往下一望,好高啊!凭栏远眺,厦门鼓浪屿风光一览无余。
第二个去的是百鸟园,那儿百鸟争鸣,孔雀、八歌、巨嘴鸟、鹦鹉……给百鸟园增添了不少生气希望。叽叽喳喳的啼声,谱成了一曲赞美百鸟园风景的歌。
走出百鸟园,我们到了菽庄花园的刻字博物馆,里面收藏的全是活字印刷,我看到了最早的字体,非常形象,非常工整。
浏览完刻字博物馆我们到了旁边的钢琴博物馆,那里的一台台钢琴让我大开眼界。大多钢琴是木质的,最让人赞叹不已的是一台四四方方的钢琴。讲解员说,这就是音乐盒的前生。只见她用手捉住一个手柄,转了转,钢琴便发出了动人的音乐。太有意思了!
最后我们来到海滨浴场,这里最好玩了!海滩上有良多被海水推到岸边的小贝壳,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赤脚跑上沙滩,沙滩被晒得暖暖的,我忍不住笑了,飞跑在海边,捧起海水往脚上泼,海水凉凉的,真惬意!我又在海滩上堆起了沙丘,可很快就被调皮的海娃娃推倒了…
夕阳西下了,我坐上轮船依依不舍地离别了鼓浪屿。鼓浪屿的柔美景色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