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前几天学了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对穷人深表同情。文章主要内容是:大年三十,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冻死了。
当我读到“她因为没卖火柴没赚到钱不敢回家,我爸肯定会打她”的时候,我觉得小女孩的爸爸很残忍:除夕夜,她不仅被要求在下雪的街上卖火柴,还在卖不出火柴的时候打她,真的很可怕!同时也感受到了当时黑暗社会的不公平:过年的时候,有钱人可以开开心心的聚在一起,穷人却要在街上饿死冻死,反差挺大的。
而当我读到“它们在光明和幸福中飞走,越飞越高,飞到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痛苦的地方”时,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可怜,因为只要她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寒冷,只有饥饿,只有痛苦。她渴望快乐、关心和幸福,但在这个人剥削人的社会里,这是无法实现的。只有当她离开这个世界,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她所有的欲望才能实现。
小姑娘。如果你来中国,我会热情地接待你,我会给你很多乐趣和美味的食物。我绝不会让你在除夕夜的前夜在街上卖火柴,也不会让你饿死或睡不好。希望能和你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玩简而言之,有福了就分享,有难了就一起解决。你说什么?但很不幸,你死了,在除夕冻死了。虽然我根本不认识你,但是我很同情你,也很可怜你。我希望你能在天堂安息,小女孩,不要再为穷人担心了。或者再过几天,世界上就没有乞丐和穷人了。
为了避免另一个这样的人,——,在除夕夜的街头冻死,我们都伸出援手,让世界上的穷人消失!
[跟我写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200(篇五)
《安徒生童话》里面写了许多许多的童话故事。如:《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其中《丑小鸭》是我最喜欢看的故事。丑小鸭是一只公认的最丑陋的小鸭,它总是被嘲讽,欺辱,驱赶。但是,它坚强地面对所有的困难,坚持不懈的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最终蜕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看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美不只是要看外表,更加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颗美丽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