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中的故事传说非常有趣,有的故事传说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那么多的故事传说中,我最喜欢的故事传说是《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这个童话故事传说讲了一个皇帝非常喜欢打扮,但是却很愚蠢。有两个骗子利用了皇帝的愚蠢,骗皇帝说他们能做一件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的,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愚蠢的皇帝相信了这两个骗子并且给了他们很多钱。最后,皇帝光着身子“穿”着一件并不存在的衣服举办隆重的游行,由于大家都不愿被别人认为是愚蠢的,结果是明明看到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却都拼命地夸皇帝的衣服好看。但是,有一个小孩子说出了大伙想却不敢说的话: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呀!最后,连皇帝也意识到了自己确实什么也没穿,但是为了他的面子,还是浑身不自在地“穿”着一件并不存在的美丽的新装继续游行!
看完了这个故事传说,我觉得真是太好笑了。笑那个皇帝的愚蠢,笑两个骗子的狡猾,也笑大伙明明都看到了真相却不敢说出来。那个小孩子因为没想太多结果,说了实话,这真让人觉得遗憾呀!明明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却因为大人们顾虑太多的结果,把一件假的事情却都当成真的了。这个故事传说让我懂得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把事情的真实情况讲出来,不能因为考虑到别人的想法而把事实颠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