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读《鲁滨逊漂流记》后感精选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故事中的主人公是鲁滨逊。克鲁索。他出生在英国的约克市的一个家庭。他从小就一心想闯荡世界,于是他当上了一个水手,想以此能够走遍世界各地。
很不巧的是,在一次出海中,他的船失事了。幸运的是,他在这次灾难中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他被海浪推到了一个荒凉的小岛上。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凭借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勤劳的双手顽强地活了下来。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动物、修建船只。他不仅自己生存下来,还救出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并训练他,与他相依为命。
在这个荒岛上,鲁滨逊生活了28年。在这期间,他凭借自己的机智勇敢还挽救了船长、大副和一船人的生命,最终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的故事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首先不能丧失信心,只要拿出勇气和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就能战胜困难,创造出超乎想象奇迹来。鲁滨逊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读书有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200字精选季度范文精选
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书。在阅读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点的就是——人要学会多多发现、多多思考,在困难中要懂得充分利用身边的物体,去解决眼前的一切困难。
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
在鲁滨逊上孤岛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想到了可以睡在树上。第二天他又想到了可以利用船上的东西,于是便造了条木筏来运船上的东西……这些都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当鲁滨逊发现葡萄、酸橙、柠檬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了可以用葡萄做葡萄干,这样葡萄不会腐烂;第二个想到了可以把酸橙、柠檬榨成汁……这些也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读书感悟]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模板
没有人可以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他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也许就是因为心中的那个信念,使他艰难的活着。
看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岛生活的艰辛,使我体验到他不屈不挠的冒险精神,让我对他肃然起敬;看着鲁滨逊的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鲁滨逊是一个永不知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动者。理智明达的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抛开幸福之家,出海闯天下。他肯于劳动并且善于劳动,总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奋斗着,历尽千辛万苦,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财富。
可是,现在社会上却有一些人不但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着吃现成饭,总以为不付诸行动就可以拥有财富,那些流落街头的乞丐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他们一味“哭诉”自己的命运如何如何悲惨,却从来不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奋斗不息,甚至不觉得靠行乞来生活是一件多么没面子的事。在他们身上就大大缺乏像鲁滨逊那样的拼劲和对美好生活执著追求的信念。再一想,其实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不同样需要具备鲁滨逊那样的不懈努力的精神吗?如果没有像鲁滨逊一样的不懈努力的精神,那我们还能算学习吗?作为新世纪的栋梁,没有不懈努力的精神,何谈“栋梁”二字?在鲁滨逊看来,天底下没有什么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一切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的学习也一样,必须相信自己有能力学好各门功课,这样在学习的过程中才会有一股动力不断促使我们上进。同时,我们还要以力求做得更好,力求精益求精作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