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斗鱼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斗鱼吧,注意:不是看电脑直播的斗鱼,而是一种鱼类,我介绍的品种是秦泰国斗鱼,
斗鱼起源于亚州的东南亚中南半岛中部,一个美丽的、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旧称暹罗",而现在,它是像象征着自由国度的泰国。
泰国斗鱼的中国学名叫五彩搏鱼,别名为彩雀鱼、搏鱼、暹罗鱼。斗鱼的外型非常漂亮,身长大约6~7cm,有的全身呈棕红色,又常有蓝绿纹的横带,就像是穿着一件艳丽的T恤衫。它们的眉目也很清秀,小小的嘴巴、短短的下巴、大大的眼睛;尾巴长得很像展开的旗帜。说实话,这副模样还挺耐看的,特别是很难看出来它们是多么凶狠。它们只要一开战就会变得凶狠无比,一定要决出胜负不可。
斗鱼一但进入发情期,身上就会出现平常没有的色彩,每寸皮肤都披上艳丽的颜色,尤其以雄鱼较为明显。斗鱼对配偶的要求十分严格,一定要两情相悦,互相配合才行,如果其中一方不悦,或者是体型上有很大的差异,那便会发生严重的后果,轻则交配不能成功,严重可能会两败欢俱伤式,或者是打斗到致死。
斗鱼是热带鱼,需要20摄氏度及以上的水温。它们建筑的窝非常有趣:它门会浮到水面上,吸几口空气,再在水草下面吐咆咆,一个窝就建好了。如果你养了斗鱼,千万千万不要把两条鱼放在一起养,它们可能会打斗致伤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