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哩呼噜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他虽然还小,但他既聪明又勇敢。你知道他为什么叫唏哩呼噜吗?是因为唏哩呼噜吃东西的时候经常发出“唏哩呼噜”的声音。
唏哩呼噜经历的事可真不少,他被大狼叼走,当要被分成块装进狼宝宝的肚子里的时候他并没有害怕,唏哩呼噜巧妙而轻松地逃脱大狼的魔掌,他还战胜了要吃掉狼宝宝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狼宝宝。唏哩呼噜还给鸭太太做保镖,可他遇到了很多麻烦事。他还想挣点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可狐狸掌柜说话不算数,让唏哩呼噜受了不少苦。因为马太太吃了唏哩呼噜的一个橘子,酸掉了满口牙,他陪同马太太去镶牙欠了象博士三千三百三十三块三毛三分钱,他只能给象博士做三个月的保姆,当做赔偿债务。唏哩呼噜受了不少冤枉气,可他不在乎这些,又开了一个技术咨询所,教鸭太太怎么赚钱,鸭太太果真赚了钱,按照合同书的约定,把鸭太太赚的钱分出一半,给唏哩呼噜技术咨询所。唏哩呼噜拿了钱立刻买了一辆特别漂亮,梦寐以求的自行车。
全书生动体现了唏哩呼噜很机智,勇敢,沉着,正义,聪明,孝顺,很有商业头脑,确实深受教育和启发。他有很多难以做到的事情会坚持做下去,直到成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去解决。唏哩呼噜这种永不放弃,敢于面对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编辑推荐
[热搜读书心得] 《围城》读书心得(篇七)
《围城》是钱钟书所着的长篇小说。故事发生于1920到1940年代。主人公方鸿渐是个从中国南方乡绅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于家庭压力与同乡周家女子订亲。但在其上大学期间,周氏患病早亡。准岳父周先生被方所写的唁电感动,资助他出国求学。方在欧洲游学期间,不理学业。为了给家人一个交待,方于毕业前购买了虚构的克莱登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并随海外学成的学生回国。在船上与留学生鲍小姐相识并热恋,但被鲍小姐欺骗感情。同时也遇见了大学同学苏文纨。到达上海后,在准岳父周先生开办的银行任职。此时,方获得了同学苏文纨的青睐,又与苏的表妹唐晓芙一见钟情,整日周旋于苏、唐二人之间,但最终与此二人感情破裂,并由此结识了苏的同学赵辛楣。方鸿渐逐渐与周家不和。抗战开始,方家逃难至上海的租界。在赵辛楣的引荐下,与赵辛楣、孙柔嘉、顾尔谦、李梅亭几人同赴位于内地的三闾大学任教。由于方鸿渐性格等方面的弱点,陷入了复杂的人际纠纷当中。后与孙柔嘉订婚,并离开三闾大学回到上海。在赵辛楣的帮助下,方鸿渐在一家报馆任职,与孙柔嘉结婚。婚后,方鸿渐夫妇与方家、孙柔嘉姑母家的矛盾暴露并激化。方鸿渐辞职并与孙柔嘉吵翻,逐渐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围城》主要有两大看点,一个是幽默的语言讽刺,一个是深沉的生活阅历。不得不佩服钱老的文字功底与创造力和对生活深刻的观察与剖析。文中那些深沉的思想在幽默的语言下显得妙趣横生,令人回味无穷。那句被人用滥的“婚姻就像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围城》里说的不仅仅是婚姻和爱情,更说的是人生。
《围城》里的故事看似离我们现在的生活很遥远,可真正仔细思索过后,才发现那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每个人哪一个不是生活在自己的围城呢?身边存在着各种诱惑与向往,树立着一道道未知的门,我们不知道门后的东西是什么,是好是坏,只能等待着好奇驱使我们去开启,接着通过一座又一座围城,生活中的种种因素,欲望、人心、利益,共同筑起那一道道坚实的不透明的围墙,我们无法窥探到里面任何东西,一切都是未知。生活就是这样,你不可能预测到一切,不可能百分百命中好球,不可能事事顺心,唯有自己去亲身经历感受那是什么,就像赌博一样。
老一辈的人们总是用他们的经验教训下一代,要他们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辙。可是三言两语对这些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的年轻人又有多大影响呢?你不去亲口品尝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你不去亲自体验永远没有自己的感受,即便那是苦的。还是那句话,外面的人一心想进去,里面的人一心想出来,人生的无奈大概便在于此吧。
[热搜读书心得] 《曾国藩》读书心得(篇七)
如果说清代历史上有什么文治武功足以彪炳史册的名臣那曾国藩当做不二人选,虽然他不如明朝王阳明那样才华横溢,人生经历跌宕起伏,且以相当水平的哲学(或者说圣人之学)闻名于世,但曾国藩以中人之姿,先见宠于道光皇帝,中年便登高位,后见信于咸丰帝,编练湘军,平息太平天国之乱,立下不世之功,也足以证明他为官为人,识人用兵,自有过人之处。曾国藩的一生倒是可以诠释“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
这本书我是第三次读了,第一次读本书的时候才十几岁,那时候的暑假,屋外夏日炎炎,蝉声鸣鸣,屋内弱冠少年,静心沉浸书中,世界纯粹的只有故事情节,无有其他,这样的经历回想起来就有一种别样的情怀。那时候的自己少年意气,不识人间愁苦滋味,总以为金戈铁马,可以纵横四海,总以为剑胆琴心,可以仗剑天涯,总以为情之所致,可以金石为开,不过可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当年以为读懂的部分也只是以为而已。
命运兜兜转转,再次读这本书的时候,已经而立之年,巧的是读书的地点居然相隔不足千米,好像是一个四季轮回,我又回到了时光开始的起点,尽管青春不在,尽管几多挫折,尽管还需历练,但当初“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情怀始终未变。
本书故事中塑造曾国藩的性格不算特别成功,有点儿“大忠似伪”的味道,但大体上曾国藩的努力,曾国藩的愤懑,曾国藩的挣扎都未有遗漏,而且对待这样一部描述这样一位充满历史厚重感和矛盾感的人物,也不应该吹毛求疵,只要读之有所得,有所获,且与历史实事无太大出入,我以为就可以算是佳作,这也是我给五星好评的立足点。
开卷有益,不求甚解,这次重读也是随性而读,没有刻意用逻辑思维去梳理情节和人物关系,就是简单的代入,去体会,去了解这位理学名臣,滚滚长江东逝水,白发渔樵江渚上,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面对中华民族三千年未有之变局,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这些风流人物毕竟已经俱往矣,能不能数今朝的风流人物,还要看当世青年能否先破先立,不破不立了。但愿今人能够放下抖音,移开王者,挽住强弓,射下星空天狼。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算个不是书评的书评吧。
[热搜读书心得] 斑羚飞渡读书心得(篇七)
《斑羚飞渡》是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它分为很多章,每一章都是不同动物的不同故事。这本书中我最喜爱的是鹿的故事——《老鹿王哈克》。
大概每个雄性动物都有做王的决心吧!可是一群狼、一群羊……包括一群鹿,都只能有一个王,那就必然会有斗争。鹿王哈克已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十五年春秋,十五年对于以长寿著称的龟来说,只是生命的开始;对于主宰世界的人类来说,才刚刚进入青春年华;可对鹿来说十五年就是生命的全部,就是生涯的尽头。可哈克不甘心就这样死去,它决定为它挚爱的鹿群除害,消灭那只老狼。可正在这个时候,一只叫杰米的公鹿跳出来向它挑衅,哈克本来可以继续做它的鹿王,可它却想到不能用尽自己的体力,要留下对付老狼,便转身跑了。从此以后,哈克连长相最丑的老母鹿都不如,可它为了自己的大计,忍受了这一切。终于这一天到了,它在一头白唇母鹿快被老狼吃了时横在它们中间,让母鹿有机会逃脱。它经过一场大战后与老狼同归于尽。可没有鹿感激它,也许它们认为是它们福大命大,或更糟糕认为是它老朽昏聩、稀里糊涂跑来送死的。即使没有任何一头鹿感谢你,但我相信你一定没有后悔,没有后悔完成自己的心愿为自己挚爱的鹿群除害。哈克,我敬佩你,敬佩你无私的舍弃了自己的性命,选择为鹿群除害;敬佩你理智的放弃王位,选择保存体力;敬佩你默默的忍受嘲笑,选择完成心愿。虽然我不是一头鹿,但我打心底里认为你是一个真正的王!一个无私的王!一个理智的王!一个能忍辱负重的王!更是一个勇敢的王!
哈克无私、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这个故事使我难忘,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吧!
[热搜读书心得] 《慈悲》读书心得1000字(篇七)